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天风证券:环保安全检查趋严 供给偏紧支撑煤价高位

2021-03-21 23:50:49

天风证券指出,动力煤方面,近日多个产煤省组织开展煤矿安全大排查以及专项整治行动,叠加煤管票限制进一步加严,各煤矿的煤管票数量按核定产能发放,煤矿生产受限,产地供应偏紧。需求方面,随着各地气温回升,取暖用电进入尾声,全社会用电需求出现季节性回落。且目前工业企业复工进程已经到位,工业用电需求继续增长的空间较小,日耗增速或逐渐收窄。大秦线4月份将进入检修阶段,下游企业补库时间提前,后期动力煤需求将有所增加。总体来看,安全环保检查增加以及煤管票限制加严,外加大秦线即将迎来春季检修,产地供应形势偏紧。但因下游终端采购需求薄弱,市场需求有所降低。本周产地价格坚挺,部分矿价格持续上涨,预计短期内动力煤价格持续波动,后期需关注港口以及下游需求情况。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