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 | “茅股”估值方法,助上市公司推高难度股权激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1 21:42:18

每经记者 王海慜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3132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9日,A股向下调整,“茅股”们仍然没有起色。自“牛年”春节开市以来,过去多年持续走牛的“茅股”们终于走下了“神坛”。不少分析认为,这些“茅股”此前普遍过高的估值是春节后此轮大幅调整的主要触发因素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事实上,这些“茅股”中不少所谓“核心资产”都已从高速成长期步入了稳健增长期,按传统的PE(市盈率)估值法不应享有过高的估值。而它们的估值如此高的原因,源自近年来市场对DCF模型(Discounted Cashflow Model,现金流折现模型)估值的大规模应用。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3月17日,今年来已经有超60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以往上市公司设置的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期通常为2~3年,而今年来多个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期却被人为拉长。通过股权激励计划,这些公司向市场展示了某种中长期业绩可以持续增长的预期,而就在不久之前,具备这一预期的“核心资产”凭借DCF估值模型可以在市场获得很高的溢价。此外,近期,还有一些股权激励计划因为制定的业绩考核目标较高而引发了市场的热议。

那么对二级市场而言,这些“高难度”的股权激励究竟是预示美好未来的“馅饼”,还是终将无法实现的“画饼”呢?从过往不少上市公司开出的股权激励“空头支票”来看,这个问题确实值得广大投资者在做投资决策前仔细思量一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