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磅!证监会主席罕见点评市场波动——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1 17:54:41

周末,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重磅发声,讲了很多大家关注的话题,更是罕见地对市场的波动进行了点评。那么,接下来的行情会如何发展?今天,达哥与牛博士一起就后市进行展望。

Upload_161632002486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波动有些明显,周初二次探底,周中震荡反弹,眼看趋势就要走好了,结果周五又调整下去。这种反复折腾的行情,或许就是筑底阶段的典型特征吧。

而就在周末,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重磅发声,讲了很多大家关注的话题,更是罕见地对市场的波动进行了点评。那么,接下来的行情会如何发展?今天,达哥与牛博士一起就后市进行展望。

牛博士:达哥,你好,今天首先还是请你对本周的行情进行一下点评吧。

道达:上周末,我曾经在文章中提到,要小心大盘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本周,虽然大盘没有再创新低,但周一和周五的下跌,还是让人感到难受。指数的探底,主要还是前期抱团股的持续调整带来的。

指数没有创新低,白酒、医药等大白马也没有创新低。不过,光伏、锂电等板块的一些牛股还是创了调整新低,比如隆基股份等,就是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

实际上周一探底之后,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是好于预期的。抱团股集体反攻,而低估值的周期股,还有碳中和等概念炒作都比较热闹。

指数三连阳之后,很多人都觉得反弹稳了。但周四晚上达哥还是提醒大家,对于海外市场的担忧不能忽视。结果,美股果然在创新高后大幅回落。

周五消息面又出现变化,进一步引发市场的担忧,最终的结果是,周五又跌回来了。对于周五的大跌,我个人认为,还是市场对周边因素的困扰反应有些过急了。

牛博士:这个周末,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重磅发声,而且谈了很多与市场密切相关的话题。你认为哪些内容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道达: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做了演讲。这件事关注度确实很高,因为刚好近期市场的调整很明显。

易会满这一次首先对股市的波动做出了点评,这一点首先就非常罕见。作为监管机构的“一把手”,易会满来点评市场波动,可见管理层是非常重视的。

易会满表示,只要没有过度杠杆,就不会出大事,关键是要有一个合理的资金结构。易会满还说,这几年,我们深刻汲取股市异常波动的教训,关注场内场外、境内境外、各类市场主体,坚持看得清、可穿透、管得住,通过一系列措施控制好杠杆资金规模和水平。目前,A股市场杠杆风险总体可控。

就凭易会满的这几句点评,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一些担忧,我觉得下周一市场很可能就会有不错的表现。

牛博士:这一次,易会满还对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做了点评,你怎么看?

道达:易会满主要讲的就是,现在很多机构过分关注海外市场的变化,忽略了对自身因素的关注。

易会满的原话是,“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部分学者、分析师关注外部因素远远超过国内因素,对美债收益率的关注超过LPR、Shibor和中国国债收益率,对境外通胀预期的关注超过国内CPI。对这种现象我不作评价,但对照新发展格局,建议大家做些思考。”

在我看来,表面上说的是“不做评价”,但实际上的意思,还是不太认可的。今年以来,A股对美股又是跟跌不跟涨,这显然是不太正常,也不太合理。但愿这一次,易会满点评之后,市场会发生一些变化吧。

牛博士:对于下周的行情,你怎么看?

道达:下周的行情,我总体来说还是倾向于看好的,毕竟市场已经调整了较长时间,很多个股跌幅也较大,再往下的空间已经减小了。

但市场要想有较强力度的反攻的话,可能还得看抱团股的走势。从长期来看,要想在股市中获取收益,还是只有在核心龙头公司身上进行挖掘,胜率要更大一些。

而当核心龙头公司出现调整时,其他个股虽然会有所表现,但我认为还是短期炒作的可能性更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磅 证监会主席 易会满 市场 波动 道达 对话 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