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平安证券维持北陆药业推荐评级,2020年报点评:疫情影响基本消除,API+制剂一体化进入新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1 14:42:08

每经AI快讯,平安证券03月21日发布研报称,维持北陆药业(300016.SZ)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收入与2019年基本持平,疫情影响消除;2)造影剂重点品种逆势增长,API+制剂一体化进入新阶段;3)九味镇心表现亮眼,降糖类产品受集采拖累。风险提示:1)产品放量不及预期: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是造影剂制剂,其中碘海醇和钆喷酸葡胺占比较高,这两个品种属于成熟品种,增速相对平缓。目前造影剂主要增量来自碘克沙醇和碘帕醇。一旦碘克沙醇和碘帕醇放量不及预期或老品种增速下滑,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2)海昌药业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目前海昌药业在建850吨造影剂原料药产能项目,分两期建设。产能建设完毕后还需要通过目标销售市场的认证,存在不及预期的可能;3)新冠疫情影响: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若后续疫情出现反复,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结束;美联储“鸽”声嘹亮:今年SPAC融资已超去年全年纪录;摩根士丹利将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比特币基金|一周国际财经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