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港股风云 | 港股观望情绪浓厚变盘在即,机构看好一奶粉巨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1 13:44:04

◎浙商证券研报认为,中国飞鹤于2020年正式登上奶粉王座,顺应内资崛起大势,率先解决行业渠道及流量痛点,正在进攻一二线城市与华南华东,再期待第二曲线。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在过去两周,港股市场一直是窄幅运行,恒生指数分别上涨0.41%和下跌1.23%。进入本周,恒生指数继续维持窄幅运行,仅上涨了0.87%,最新指数为28990.94点。

对于目前的港股市场,第一上海证券就表示:“走势上港股总体仍处于弱市,并且已有一个月时间,估计后市向下进一步伸展调整浪的可能性较高。如果一如预期的进一步下跌,前两个浪底28326、28259 点能否守稳,将会是我们的观察重点。事实上,A股近期出现的转弱行情,也是影响港股表现的因素。以两融余额来参考,从春节假期前的高峰 1.71万亿元人民币回降至目前的1.65万亿元,可以看到资金参与A股的积极性已出现了显著的转弱,相信A股现时也同样的处于调整行情,对于港股暂时难以起到拉动作用。现阶段,新旧经济股轮动的可操作空间已不大了,我们目前还是持有这个观点,而市场焦点会落在个别公司身上。其中,中兴通讯公布了去年纯利倒退了17%至42.59亿元人民币,但是公司预期今年首季盈利有1.3至2.07倍的按年增长,可望达到18亿至24亿元。消息刺激中兴通讯的股价出现放量上冲,估计在业绩的支撑下,股价在18至20港元的区间范围,可以有良好的承接力,建议可以继续关注跟进。

本周优秀研报推介:

浙商证券:中国飞鹤年报超出预期,登上奶粉王座

3月18日,中国飞鹤公告2020年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85.93亿元(同比+35.5%),归母净利润74.37亿元(同比+89.0%),经调整(采用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指标)归母净利润60.45亿元(同比+48.5%)。

调整后年报业绩增长48.5%,超市场预期

1)公司2020年收入增长35.5%,星飞帆和臻稚有机产品收入增长显著,公司婴配粉收入增长41.0%,收入占比达到 95.1%。

2)公司2020年经调整归母净利润(采用非国际准则)增长48.5%,高于收入增速的原因主要为:毛利率提升2.5pct(至 72.5%,增利约3.43 亿元,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婴配粉营收占比提升、高端婴配粉在婴配粉中占比提升),利息及政府补助增利约0.9亿元,所得税费用率降低5.88pct(税后增利约3.34亿元)。

3)公司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89.0%,高于调整后归母净利润,主要由于公司收购原生态集团71.26%股份时获得议价购买收益17.30亿元(收购价低于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属于一次性影响。

进攻一二线城市与华南华东,再期待第二曲线

1)进攻一二线城市与华南华东薄弱市场。

2)强品牌势能建立,马太效应形成,再期待第二曲线。

3)对标美/日,龙头市占率存在翻倍空间。

收购原生态,拓宽护城河

1)收购原生态,拓宽护城河:原生态牧业是中国飞鹤的核心原奶供应商,中国飞鹤的原奶中80%以上由原生态供应,公司收购原生态牧业71.26%股份,并于2020年12月2日并表,掌控奶源,拓宽护城河。

2)率先解决行业渠道及流量痛点:渠道与流量是行业痛点,飞鹤通过渠道扁平化、严苛的价盘管控解决渠道乱价问题,通过大规模线下引流活动解决终端流量不可控问题,率先实现价盘秩序、终端流量控制(样本调研看到星飞帆各渠道价差小于1%)。

投资建议

公司于2020年正式登上奶粉王座,顺应内资崛起大势,率先解决行业渠道及流量痛点,正在进攻一二线城市与华南华东,再期待第二曲线。

评级:买入

一周港股

港股一周大事:

1、本周哔哩哔哩已经通过了港交所的聆讯,在进军港股市场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从过去三年的净营业额来讲,哔哩哔哩的净营业额从2018年的41.29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19年的67.78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增至了2020年的120亿元人民币。哔哩哔哩表示,营业额的快速增长主要源于快速的用户增长。

2、微盟集团本周发布了全年业绩,在2020年公司收益19.69亿元人民币,上涨了37%,年内亏损达11.66亿元人民币。

3、统一企业中国本周发布了全年业绩,在2020年公司收益227.62亿元人民币,增长3.4%;同期年度溢利为16.26亿元人民币,增长了19%。

港股下周大事早知道:

1、康师傅控股、建韬集团将于3月22日发布全年业绩。

2、吉利汽车、阅文集团将于3月23日发布全年业绩。

3、腾讯控股、小米集团-W将于3月24日发布全年业绩。

4、众安集团、恒大汽车将于3月25日发布全年业绩。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