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张坤一年狂赚120%,却有80%基民亏损,亏5%以上的持有占了65%!发生了什么?

2021-03-21 09:52:10

近期,支付宝上线了一项跟基金相关的新功能,可以看到近一年来,基民的盈亏情况。基金君发现易方达张坤老师的蓝筹精选,作为过去一年中最受瞩目的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重仓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在白酒股持续上涨的行情中净值飙涨120%。

然而春节过后,A股高估值赛道股经过了一轮大幅的杀跌,尤其是基金重仓股,不少“网红”基金近段时间跌幅高达20%以上,让新基民们都叫苦连天。

数据显示,其中超80%的持有人亏损,亏5%以上的持有占了65%。而挣了5%以上的持有人,占比不到10%!数据对比悬殊得可怕。

为什么半数以上的基民挣不到钱?支付宝的数据显示,有以下几种原因,排名第一的是放弃定投、而第二的原因是追涨杀跌,第三是持有时间段,第四是频繁买卖。(中国基金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