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 | 易会满最新讲话回应诸多热点话题:IPO现场检查中出现高比例撤材料现象的原因在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6:01:50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93601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上午,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了易会满主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上的主旨演讲内容。

此次演讲主要涉及了资本市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担当、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资本市场实现结构性改善、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有序推动资本市场制度型对外开放4个方面。其中,对于最近在IPO现场检查中出现的高比例撤材料等热点现象,易会满在演讲中进行了回应。

他表示:“最近,在IPO现场检查中出现了高比例撤回申报材料的现象,据初步掌握的情况看,并不是说这些企业问题有多大,更不是因为做假账撤回,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不少保荐机构执业质量不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近期撤材料的拟IPO公司背后,保荐机构的类型多种多样。整体来看,头部券商的表现不容乐观。

据统计,今年来,所有撤材料的注册制IPO企业中有10家企业背后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中信证券也成为今年来撤材料IPO项目最多的券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