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蜂拥进场!主力抄底忙,21亿资金扫货指数ETF,军工龙头份额暴增39亿,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4:25:45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在市场走出周线5连阴后,场外资金开始加快进场抄底,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21亿元,其中上证50ETF和科创50ETF分别净流入16亿元和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已披露上市的ETF已有3只,部分基金的重仓股已在本周逆势上涨,而下周还有哪些ETF将要上市,哪些个股和ETF又会受到资金关照呢?

21亿资金抄底指数ETF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3.77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1.68万亿元。截至2021年3月19日收盘,沪指报收于3404.66点,全周下跌1.4%,深证成指收于13606点,全周下跌2.09%。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春节以来,A股三大股指连续调整,在周线上出现4连阴走势后,本周主要指数依然集体收跌,其中上证50下跌3.32%,周跌幅最大,其次是创业板指、沪深300、科创50和中证500,分别下跌了3.09%、2.62%、2.38%和0.25%。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5只主要指数ETF份额除创业板减少了1.81亿份外,科创50ETF、上证50ETF、沪深300ETF和中证500ETF,则分别增加了4.84亿份、4.49亿份、0.59亿份和0.04亿份。

整体看来,在市场走出周线5连阴后,场外资金开始加快进场抄底,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21亿元,其中上证50ETF和科创50ETF分别净流入16亿元和6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机构表示,当前市场下,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做多及做空的意愿均不强,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在存量资金博弈下,短期内市场呈现快速板块轮动的特征,顺周期、抱团板块、碳中和等主线此起彼伏,但持续性均不强。同一板块内的个股行情也缺乏持续性投资机会,投资者不易追高,更宜低吸。短期操作层面,建议逢低吸纳顺周期的有色、煤炭、钢铁以及低估值的银行、保险。

军工龙头份额拆分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节前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8只基金,其中军工龙头份额增加了39.32亿份,其次5GETF、芯片ETF和传媒ETF份额分别增加了4.54亿份、3.14亿份和3.08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军工龙头份额暴增并非申购赎回引起,而是因为实施了基金份额拆分,拆分比例为1:2,即每1份基金份额拆成2份。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4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其中创成长和军工ETF,份额减少超3.5亿份。

总体看来,在208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00只,减少的有108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减少。

黄金ETF本周普遍上涨

商品ETF本周除有色ETF、能源化工和上海金E分别下跌1.72%、0.75%和0.22%外,其余品种均实现上涨,黄金相关ETF平均涨幅约1.8%;此外份额上,均没有增减过亿份的品种。

跨境ETF在本周普遍下跌,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ETF中,中概互联跌超3%。份额上,均没有增减过亿份的品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抄底 ETF 军工龙头 份额暴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