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佳兆业美好开出三年计划目标,今年将新增1亿平米在管面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17:21:20

◎大家关注的不应该是这个市场有多热,而是品牌自身的输送力以及温暖感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3月19日),佳兆业美好举行在线业绩发布会,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廖传强,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郭晓亭,副总裁兼执行董事郭丽及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易学中出席。

年报显示,2020年佳兆业美好实现总收益约17.3亿元,同比增长约37.1%;毛利约为5.28亿元,同比增长约39.4%;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2.22亿元,同比增长35.4%;年度经调整溢利为2.55亿元,同比增长49.2%。

值得注意的是,佳兆业美好今日早盘就放量飙升,截至收盘,股价报28.1港元/股,涨幅达26.58%,最新市值为43.29亿港元。

在业绩会上,佳兆业美好的管理层抛出了三年计划目标,预计公司2020~2023年的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5%;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60%;2023年在管面积不低于2.4亿平方米;2023年全年目标收入70亿元,目标净利润不低于10亿元。

对于这一系列目标,廖传强解释称,对于并购公司已经制定了相应的风险,从而确保各位股东的利益得到最安全和最大的释放。其次,公司目前的整个蓄水量可以保证未来发展,资源、渠道都是多样化的,这些方面都有完善的机制。资金需求上,目前公司帐面资金近10亿元,可以保障未来两到三年的资金需求。“我们是一个现金流比较稳定的企业,所以无论从企业利润的结余,还是从目前所募集来的资金来说,我们都是有底气和计划去合理地使用资金的”。

佳兆业美好今日股价迎大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未来,佳兆业美好计划加大在第三方非住宅市场的拓展。易学忠指出, 2021年在内的未来三年,佳兆业美好在第三方市场的拓展方面,主要会关注标的本身的品质、盈利能力以及一些基础的指标,尤其关注非住的贡献,但在具体的占比上没有明确设定。

就今年的发展,廖传强给出的指引目标是在管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其中母公司从2021年开始,每年将不低于500万平方米的交付,并购是3000万~4000万平方米,投资拓展则是不低于750万平方米的增幅。

廖传强表示,整个(物业)并购渠道来说,市场上以及行业内所处的上市公司相信都是一样的,更多拼的是自身的品牌以及团队的凝聚力。因为无论是通过股权并购,还是通过资产平台以及通过第三方招投标,或者说通过自己的旗下子公司去并购,这些渠道大家显而易见。

“我觉得大家关注的不应该是这个市场有多热,而是品牌自身的输送力以及温暖感,温暖感更多地体现出并购回来的公司如何在大型集团里去发挥其自身的优势。”廖传强表示。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佳兆业美好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