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再融资”新规影响,中国人寿终止20亿定增万达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15:30:05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3月18日收盘后,万达信息公告,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这意味着,中国人寿作为战略投资者以不超过20亿资金独家参与万达信息定增,宣告终止。万达信息在公告中称,终止是“基于政策原因”。

对此,中国人寿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再融资”新规对于战略投资者的认定标准较为严格,经各方多次沟通和政策研究,万达信息最终确定原有增发方案不再具备推进可能性。中国人寿方面进一步表示,“关于后续投资安排方面,目前尚无须予披露事项。”

截至3月18日收盘,万达信息股价收报14.49元,较去年8月公布该定增时期的高位已经“腰斩”。

万达信息20亿“引战”告终

2020年8月,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拟在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中引入中国人寿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向其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抗风险能力和持续融资能力,及时把握市场机遇,快速提升业务规模,增强整体竞争力。

根据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9285.05万股(含本数,即发行前总股本的7.84%),发行的价格为21.54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全部由中国人寿认购。若万达信息定增发行成功,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国寿集团的持股比例将增至24.15%。

万达信息在最新公告中称,自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预案公布以来,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相关中介机构一直共同积极推进各项工作。2020年11月6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受理通知,2020年11月20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审核问询函。随后,万达信息与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及中介机构于2021年1月19日、2021年1月26日、2021年2月1日、2021年2月9日对审核问询函所涉及的事项进行了问题答复、修订。

最终,万达信息表示“基于政策原因,公司决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撤回申请文件”。

同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由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与万达信息《股份认购协议》生效条款无法达成。交易对方已向本公司申请解除《股份认购协议》。经审慎研究,同意接受交易对方关于解除《股份认购协议》的申请,并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股份认购协议》自终止协议签署之日起解除,自始不发生效力。

万达信息还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正常,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万达信息:积极寻求新的融资方案

对于参与万达信息定增终止,中国人寿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再融资”新规对于战略投资者的认定标准较为严格,经各方多次沟通和政策研究,万达信息最终确定原有增发方案不再具备推进可能性。我公司已根据万达信息安排签署终止协议,并于2021年3月进行了后续公告。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人寿持有万达信息2.157亿股,持股比例18.21%,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本次发行方案终止后,中国人寿仍作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将继续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业务领域协同。”中国人寿方面表示。

据悉,中国人寿成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后,双方已经通过多种方式在多重领域开展业务合作与协同。截至目前,中国人寿与万达信息在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展协同销售活动超过500次,业务领域主要涵盖智慧城市领域的政务管理及服务、医疗卫生服务、信创服务、智慧城市服务、健康管理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万达信息业务领域涵盖卫生健康、民生保障、平安城市、企业服务、电子政务,以及智慧城市公共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万达信息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全年预计营收28亿元至32亿元,净利润预计亏损11亿元至1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信息在公告中还表示:“公司将继续配合相关各方,积极寻求新的融资方案。”关于后续投资安排方面,中国人寿回应称:“目前尚无须予披露事项,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适用的监管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增 万达信息 中国人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