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跌超400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3%——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08:46:39

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昨晚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维持在1.7%以上高位运行,创出14个月来的新高,而美股终于扛不住了。道指还算好,只跌了0.46%,下跌150多点,但纳斯达克就很惨了,大跌409点,跌幅高达3%,这也是近三周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大型科技股方面,特斯拉跌近7%,奈飞、亚马逊、苹果跌超3%,微软、谷歌跌超2%,Facebook跌近2%。

Upload_161611468956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昨晚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维持在1.7%以上高位运行,创出14个月来的新高,而美股终于扛不住了。

道指还算好,只跌了0.46%,下跌150多点,但纳斯达克就很惨了,大跌409点,跌幅高达3%,这也是近三周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大型科技股方面,特斯拉跌近7%,奈飞、亚马逊、苹果跌超3%,微软、谷歌跌超2%,Facebook跌近2%。

影响A股的,也不完全是美股的因素。今天,A股消息也比较多。

券商“一哥”中信证券昨晚公布去年年报,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近22%,每股收益1.16元,资产首破万亿,这也是国内第一家。不过说实话,春节后,整个券商股板块走势非常糟糕,如今看业绩公布之后,能否扭转一下局面。

随着一季度即将结束,不久之后,A股将进入一季报披露期。而近期,已有部分公司公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据报道,截至3月17日,总共有78家上市公司交出今年一季报预告成绩单,其中77家盈利,51家同比增长超100%。从披露的情况来看,披露业绩预告的有15家化工企业,占比19.2%;另有5家属于有色金属行业,占比6.4%。此外,相关产业及周边行业中,机械设备行业有10家,占比12.8%,另有交通运输等。首批绩优股的核心代表依然是顺周期行业个股。从整体的业绩增长情况来看,已有超过51家企业业绩预计同比翻倍。

还有一个消息,昨天财政部公布,今年前两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达到665亿元,同比增加超过90%。印花税的总额是1004亿元,证券交易印花税占了其中大头,可见股市的重要性。尽管印花税属于小税种,但不可否认股市做出的贡献。而今年前2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长超九成,显然与股市活跃高度相关。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9.59亿元,深股通净买额13.56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33.15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纳斯达克 纳斯达克指数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