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去年广东玩具出口133.85亿美元 疫情下跨境电商晋升“出口担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8 22:48:30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3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东省玩具协会了解到,作为全国最大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去年广东玩具出口总额达到133.85亿美元,是全国出口总额的7成。其中,欧美国家虽然仍是世界最大玩具消费市场,但新兴经济体国家玩具消费正快速增长。

具体方面,广东去年对欧盟27国出口额为43.38亿美元,同比下降5.4%;对北美自贸区出口73.6亿美元,同比下降0.64%。但对东盟出口额13.01亿美元,同比增长9.09%;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对西亚北非16国出口9.11亿美元,增幅达到10.7%。

此外,疫情之下,海外商家参加专业展会、产地采购等商务活动受阻停滞,与此同时,跨境电商得到跳跃式发展,已跃升为玩具出口主力军之一。去年广东玩具以“其它贸易”(含跨境电商)方式出口的产品数量同比大增61.7%,体量升至占出口金额的25.73%,而2019年,这一出口占比只有15.94%。

记者了解到,3月30日到4月1日,第33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等相关展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上届展会上,到会的电商/跨境电商买家同比增长达到50%,而本届也将与eBay、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等相关机构加强合作。

对于2021年的玩具产业发展情况,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分析预测,由于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仍严重,东南亚国家原本就不完善的产业链受损较大,玩具跨国公司不得不将技术要求高的订单投向中国企业,预计加工贸易企业订单仍会沿续去年四季度较充裕的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际玩具展览会 广东玩具协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