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强化区域性用户服务能力,苏宁:重点突破本地化口碑建设

2021-03-17 21:55:48

3月17日,苏宁集团组织召开“华一片区经营工作专题会”,围绕“聚焦创效”的发展基调,对大区经营提升、规模增长、能力建设进行工作部署。卞杨雨、陆海华、郑宝吉、朱翔、王振伟、马豪亮、左涛等来自江苏、山东、安徽重点区域的大区总经理参加会议。

2021年苏宁将深化“地区发展攻略”,以大区为支点提升区域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苏宁在线下市场的竞争优势。专注零售30年来,大区已经成为苏宁的独特优势,是其战略落地和管理下沉的核心载体,肩负着拓展线下市场规模、升级门店互联网、服务本地化用户等重要职能,具有无可替代的价值。

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和市场竞争,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大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保持定力,着眼于长期的战略规划落地与核心能力构建,“大区要加速线下创新发展,持续将长板做长,决不能有守成思维。”

据悉,2021年,苏宁将充分发挥大区优势,加速推进“地区发展攻略”,将线下“护城河”进一步挖深、挖宽。大区将围绕“三个聚焦”开展业务,即:聚焦经营利润提升,重点围绕电器主营业态,深耕、做透、提升盈利能力;聚焦规模增长突破,持续依托零售云、B2B的拓展,加快在农村、县镇、家装等细分渠道的布局,抢占市场;聚焦核心能力构建,深化大区店面模型构建能力、本地用户服务能力、本地化互联网能力,综合提升大区的经营管理效益。

针对用户服务,张近东特别强调,大区必须重视本地化口碑建设,优化到店体验、物流履约、售后安维、客服保障等环节的服务能力,“要把专注好服务的价值主张落到实处,让用户满意,用有形的服务创造无形的复购价值”。

据内部人士透露,本次华一片区经营会是第一站,近期,苏宁核心管理层将持续走遍8大片区、近40个大区,深入大区督战一线,狠抓经营和服务能力提升。

此举表明苏宁聚焦零售主业、提升发展效益的务实姿态。在引入国资优化股权结构后,苏宁正在按照既定的节奏和战略,将最为熟悉的主营业态做深做透,推动盈利水平企稳增长,为新一轮规模发展做好准备。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