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这个品种一吨净赚4000元!机构还在看多,但专家却说…

2021-03-17 21:15:12

近期市场关于电解铝行业可能将优先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的消息,让这个本就兴旺的市场再添一把火,3月16日早盘,国内期货市场上沪铝主力合约2105盘中一度逼近万八关键点,报17955元/吨,再度刷新了阶段高点。

虽然从市场供需基本面及成本支撑等角度来看,铝价并不具备大幅上行的基础,但近期国内铝市还是呈现了显著涨势,A股市场相关企业股价也持续上行。中信证券研报表示,电解铝行业可能将优先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若该事件属实,一方面,电解铝行业的供给扰动可能超预期,对应指标天花板可能下降,加剧未来两年电解铝的短缺程度。另一方面,水电铝可通过出售其相应的碳排放配额来获得更多的收入,火电铝存在着超额排放需购买配额而抬升成本的可能,水电铝的优势进一步凸显。维持未来一年铝价高点突破2万元/吨的判断。

面对近期资本市场铝相关商品、个股的狂欢,也有分析人士表达了不同观点。“目前市场是把电解铝行业的长期故事当作短期利好来看了。市场炒作碳中和有些类似于炒作供给侧改革,但这两个概念能否等同是值得商榷的。”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程小勇说。(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