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两家公募接连换总经理!近一月17家公募高管变动,更有从业20年的投资老兵相继离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21:07:04

今天、昨天有两家公募基金都发布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分别是兴银基金和万家基金的新任总经理张贵云和陈广益。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年后公募基金出现了一波高管的变动潮。今天、昨天有两家公募基金都发布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分别是兴银基金和万家基金的新任总经理张贵云和陈广益。除此之外,今天(3月17日)申万宏源证券也发布了一则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由杨玉成担任其新任总经理(分管资产管理业务)。

Wind数据显示,仅在本月就有11家公募基金出现了高管变动的情况,涉及的人数达17人,其中有4家是更换总经理。如果再把这个时间周期拉长一点,我们可以看到,近一个月以来共有17家公募基金公司的高管都发生了变动,其中不乏一些从业超过或者接近20年的“老公募”离任。从离职原因来看,这些高管离开多系“个人原因”,有一些属于公募基金同业之间的人才流动,也有部分职业生涯的下一站或许将继续留在公募行业内任职。不过整体来看,年后公募高管的变动确实比较频繁。

公募基金频换总经理

3月17日,兴银基金发布了一则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显示其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云将兼任兴银基金的总经理一职,而原总经理张力则因工作调动离任,并且不再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公告显示,张贵云历任中农信厦门证券营业部员工;福建华福证券厦门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广发华福证券龙岩营业部总经理;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营业部总经理;华福证券厦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华福证券总裁助理兼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现任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兼任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兴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兴银基金的前身为华福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由华福证券与国脉科技共同出资设立。张力自2015年3月开始担任兴银基金的总经理,距今已有6年时间,应该说算是兴银基金的元老之一了。

而就在昨天,万家基金也发布了一则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显示陈广益成为该公司的新任总经理。去年8月,万家基金总经理经晓云退休离任,董事长方一天开始代任总经理。自新任总经理陈广益任职之日起,方一天不再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

事实上,仅仅3月就有4家公募基金公告更换总经理。除了上面提到的两家,还有华融基金的新任总经理丁卓和前海开源基金的代总经理王兆华。如果我们把时间期限拉长至一个月,可以发现公募高管的一波变动潮。

近一月17家公募高管出现变动

Wind数据显示,近1月之内共有17家公募基金的高管出现变动的情况,涵盖了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督察长和首席信息官等多个职位。在这其中,还有不少都是业内知名的公募老将。

今年3月6日,从业经历超过20年的招商基金副总经理沙骎因个人原因离任。3月13日,前海开源发布公告称,总经理贾红波因个人发展原因离任,离任时间为3月11日,总经理一职将由该公司董事长王兆华代任。就在同一天,银河基金和东方红资管也都发布了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银河基金“常青树”、拥有19年证券从业经历的钱睿南离任副总经理一职,关于离职的原因,有消息称钱睿南在写给所管理基金持有人的信中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是看到银河基金发展势头良好,投研队伍已具备很强的战斗力,能够为投资者创造良好收益。因此我也能够安心地走出舒适区,迎接新挑战、激发新潜能、取得新收获。”而东方红资管的固收投资“元老”饶刚也因个人原因离任。

对于这些公募基金的老兵们,他们的去向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饶刚后续或将加入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公司,钱睿南和贾红波则大概率也将继续留在公募行业。

除此之外,在年后新任职的一批公募基金高管中,还有不少也属于同业之间的人才流动。例如2月初原鹏华基金副总经理高阳担任博时基金总经理,本月原建信基金机构部业务部总经理谌重出任中邮创业基金副总经理等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 总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