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6家!“交子系”基金又一投资企业成功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21:25:30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3月17日,有研粉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有研粉材,股票代码:68845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公司股票以41.47元/股收盘,涨幅达290.4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家科创板新晋成员股东背后,再现“交子系”基金身影。截至目前,“交子系”基金投资项目中成功上市的企业已达6家。

“交子系”基金投资项目再登科创板

资料显示,有研粉材主营先进有色金属粉体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铜基金属粉体材料、微电子锡基焊粉材料和3D打印粉体材料等。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已成为国内铜基金属粉体材料和锡基焊粉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是国际领先的先进有色金属粉体材料生产企业之一。

有研粉材此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为10.62元/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超过2.8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研粉材股东背后,再次出现了“交子系”基金的身影。

据了解,为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成都航空航天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成都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交子金控集团旗下的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出资参股了成都航天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成都航天工业互联网基金”)。

有研粉材招股书披露,2017年,成都航天工业互联网基金投资了有研粉材,成为该公司股东。如今,有研粉材成功上市,这笔投资的价值也随之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中望软件(688083)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A股首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而该公司也是成都航天工业互联网基金的投资企业之一。

交子金控加快构建多层次政府投资基金体系

公开资料显示,在有研粉材上市之前,“交子系”基金投资的紫晶存储(股票代码:688086,科创板)、金现代(股票代码:300830,创业板)、首都在线(股票代码:300846,创业板)、路德环境(股票代码:688156,科创板)、中望软件(股票代码:688083)等项目已成功上市,其他多个项目也正在准备提交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申请。

据悉,作为交子金控集团旗下“交子系”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目前已组建了13只子基金,通过资本放大带动社会资金达743亿元。

近年来,交子金控集团围绕国家战略、城市战略,积极优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提升基金管理运营专业化水平,加快构建多层次政府投资基金体系,瞄准成渝双城经济圈、东部新区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66个产业功能区、“5+5+1”现代产业体系和“新经济”等方向进行科学布局。

交子金控集团官网信息显示,3月9日,该集团与青羊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源优势共享、产业园区建设、产业基金、创新孵化、金融特色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交子基金科创园”。

此外,3月5日,交子金控集团旗下的成都交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完成了第2支产业母基金“成都交子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备案,将进一步加大交子产业基金建设力度,逐步建立和完善交子产业子基金群,投资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项目集群,努力实现母、子基金累计规模达到1000亿元的目标。

据了解,下一步,交子金控集团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平台优势、相关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以及成都区位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宣传产业引导政策,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激励和杠杆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城市发展的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