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私募调仓路线曝光:邓晓峰、冯柳、庄涛、裘国根最新持仓来了!有私募重仓顺周期大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19:17:25

◎春节后市场可以说是处于单边下跌中,不过再差的市场也有机会,今年以来顺周期板块走出了一波小牛行情。重仓顺周期的私募如星石投资平均收益超11%,而坚定持有抱团股的私募则遭遇净值大回撤。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A股市场处于调整之中,但是市场炒作方向开始转向上市公司业绩方面,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的披露,私募机构调仓路线曝光,邓晓峰、冯柳、庄涛、裘国根等私募大佬的最新持仓来了。

今年2月18日是个分水岭,春节后市场可以说是处于单边下跌中,使得不少私募机构净值回撤明显。不过再差的市场也有机会,今年以来顺周期板块走出了一波小牛行情。重仓顺周期的私募如星石投资平均收益超11%,而坚定持有抱团股的私募则遭遇净值大回撤。

邓晓峰、冯柳、庄涛最新持仓来了

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基金,在2020年四季度大幅加仓了中航重机,增持141.28万股,去年底持股数量为1064.65万股。邓晓峰旗下基金是在2020年三季度首次进入中航重机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另外高毅晓峰2号基金去年四季度还持有利安隆323万股不变。同时也减持了宏发股份323万股,去年底持有855万股,邓晓峰在2018年一季度首次出现在宏发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此后虽然有增减动作,但是一直坚定持有该股。

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去年四季度对上海家化持股不变,持股数量为238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8.27亿元。冯柳是在2020年二季度买进上海家化的,三季度继续增持。另外冯柳去年四季度还持有赛微电子456万股不变。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任昊优选致福去年底持有山东赫达241.31万股。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高毅资产今年以来截至2月底的平均业绩为7.92%。

庄涛执掌的盘京投资,旗下盘京天道7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淳中科技,持有79.56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吴星执掌的凯丰投资,旗下凯丰星睿股票策略1号证券投资私募基金则出现在金雷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到2020年末持有189.57万股。北京的百亿级私募磐沣投资,旗下磐沣价值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减持了汤臣倍健501.50万股,期末持有1293.37万股。

私募大佬裘国根执掌的重阳投资长期持有上海家化,2020年报显示,重阳战略聚智基金、重阳战略同智基金两只产品去年末分别持有上海家化1897.12万股、1060.01万股,合计期末持股市值高达10.27亿元。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从百亿级私募情况来看,合计77家百亿级私募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3.88%。其中,重仓顺周期的星石投资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11.33%,在百亿级私募中排名第三。

但斌旗下私募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4.89%,虽然好于平均水平,但是今年旗下部分产品回撤较大,但斌在2015年6月29日成立的东方港湾价值投资2号截至3月10日的净值为2.73元,今年以来亏损2.95%,该产品截至3月5日净值回撤16.62%;另外利得汉景1期也是如此,截至3月5日净值回撤16.38%。

市场不缺机会,需要注意结构性变化

对于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亮眼的原因,星石投资表示,公司在2020年下半年提出“从逆周期成长股转战顺周期成长股”,提出A股核心驱动因素正进一步“交棒”给中国经济复苏,超配周期、消费类别中的顺周期成长股。从持仓来看,紫金矿业和西部矿业是星石投资重仓的有色个股。今年年初,星石投资表示,宏观经济绝不仅仅是疫情后的修复,新一轮经济扩张周期正在形成,2021年,盈利增长有望驱动A股继续长牛慢牛。投资方向上,公司聚焦“高资产壁垒公司”,因为供给刚性显著,将充分受益于经济扩张,典型行业包括有色、高端装备、可选消费、线下服务等。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前市场整体上并没有大的风险,特别是抱团股、创业板指数等回调充分的情况下,市场进一步下跌的动能是比较有限的。回顾10年来几次国债收益率抬头的情况,对应的都不是市场的头部。市场整体的泡沫对应的是牛市的峰值,结构性的泡沫对应的是相应指数或行业的峰值。板块行业结构性的变化也许已经开始。当抱团股回落的时候,疫情后复苏明确的旅游和航空,“碳中和”相关的电力和环保的走势都非常活跃,所以今年市场还是不缺机会,只是需要注意结构性的变迁。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记者,春节后A股市场调整比较充分,当前全球疫情正在稳步缓解,海外市场也呈现出稳健走好态势,大盘有望在向好的经济数据、年报和一季报数据带动下走出近期的连续调整行情。但是当前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有比较大担忧,外部经贸环境存在一些不确定性,部分高估值品种还有调整压力,如果市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A股也不具备大幅上攻的条件。短期来看,市场更有可能出现板块快速轮动、价值中枢缓慢上移的局面。

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告诉记者,整体看,当前市场处于震荡筑底阶段,成交量水平不足以支撑指数强势上攻,不过指数下跌空间也不大。尽管近期白酒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抱团板块尝试反弹,但力度有限,美债收益率依旧高企,对这类板块估值持续压制,故市场目前仍有可能走出二次探底的走势,短线还需谨慎对待,不可盲目参与。热点轮动之下,依然要关注主线机会,而目前市场主线依然是全球经济修复受益方向,做好仓位控制,逢低布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