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知名公司动态丨哔哩哔哩回港上市进入倒计时;欧菲光证实与境外客户分手;特斯拉因车辆事故再被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09:18:23

每经记者 文多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062460642511986688.jpeg

字节跳动:3月16日,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自研云端AI芯片和Arm服务器芯片。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是在组建相关团队,在AI芯片领域做一些探索。字节跳动此前在招聘网站发布不少芯片相关的职位,其中包括芯片应用(ARM软硬件优化)、芯片CAD工程师等。

百度(最新市值891.19亿美元):近日,沧州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运营管理联席工作小组向百度Apollo颁发了首批无驾驶人测试通知书和自动驾驶示范运营通知书,这标志着中国首个横跨主城区的城市开放路网从测试向商用迈进,沧州正式步入无人驾驶发展新阶段。未来,百度Apollo可通过折扣优惠、发放体验券、乘坐体验者自愿付费等多种形式探索收费机制。

滴滴:3月16日起,将恢复进出北京市的滴滴网约车、花小猪打车、出租车、顺风车跨城出行服务

奇瑞集团:3月15日,公司在内部年度干部大会通报的经营数据显示,2020年奇瑞集团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1.2%,连续第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奇瑞集团未来将坚持新能源、智能化“双V”路线,全面拥抱智能汽车新时代。

长春高新(最新市值1638亿元):3月15日,长春高新迎来中金公司、中欧基金等148家机构226位投资者调研。据透露,长春高新子公司百克生物的狂犬病疫苗预计2022年恢复销售,带状疱疹疫苗预计2023年上市,鼻喷流感疫苗(水针)预计2024年左右上市,百白破疫苗预计2025年上市。百克生物作为上市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目前营收主要依靠水痘疫苗,狂犬病疫苗已自2018年下半年停产至今。

百胜中国(最新市值263.47亿美元):通过环胜公司持有圣农发展6222万股股份,占圣农发展总股本5%。

华为:华为关联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自动驾驶网络”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3月10日,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和网站服务,商标状态均为“商标申请中”。此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还在申请注册“P50”“P60”“P70”“P80”“P90”“P100”等商标,国际分类为涉科学仪器、运输工具,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同时,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宣布,华为将从2021年开始收取5G专利授权许可费,将提供适用于5G手机售价的合理百分比费率,单台手机许可费不超过2.5美元。

传音控股(最新市值1412亿元):成为全国首家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的企业。

富士康:今年将决定在墨西哥还是美国威斯康星州建设其第一家电动汽车工厂。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富士康已经在墨西哥和美国威斯康星州开展业务,在这里建厂,可以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刘扬伟还表示,熟练劳动力和工程人才的可用性和成本,将是决定因素之一。刘扬伟拒绝透露苹果的情况,富士康辟谣与苹果合作造车,称被广泛报道的汽车项目(与苹果合作造车)是“谣言”。

Facebook(最新市值8014亿美元):消息人士称,Facebook将很快开始为其新发布平台测试与独立作家小组的合作关系。

特斯拉(最新市值6764亿美元):据Business Insider,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调查密歇根州一辆特斯拉轿车与一辆拖车相撞的事故,事故造成至少一人重伤。底特律警方周一告诉路透社,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周四凌晨3点20分。警方说,一辆特斯拉轿车驶过十字路口,撞上了一辆拖拉机拖车,然后卡在了拖拉机拖车下面。事发后,司机和乘客都被送往当地医院,乘客情况危急。底特律警长妮可·柯克伍德告诉美联社称,她并不确定事发当时特斯拉司机使用的Autopilot还是“全自动驾驶(FSD)”软件。

1936660270751539200.jpeg

贝壳(最新市值701.37亿美元):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公司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为705亿元,同比增长53.2%。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27.78亿元,首次实现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全年盈利,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7.20亿元,同比增长245.4%。

富途控股(最新市值200.77亿美元):Q4总营收1.53亿美元(约11.9亿港元),同比增长282%,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同比三位数增幅。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用户总数同比增长58.6%,达到1190万。

中国中车(最新市值1914亿元):公司董事会同意下属控股子公司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实施增资事宜,拟增资金额为30亿至40亿元,增资金额根据经备案的净资产评估值确认,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34.81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股权,但不再是控股股东。

欧菲光(最新市值273.52亿元):近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2019年经审计,特定客户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116.98亿元,占2019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22.51%。公司16日因此收到关注函,被要求补充披露境外特定客户计划终止采购关系的时间、目前与该特定客户相关的订单情况;并请自查核实关于订单变化情况的信息披露是否及时。

光大银行(最新市值2302亿元):执行董事、行长刘金先生因工作调整,于2021年3月16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等职务。

中兴通讯(最新市值1317亿元):公司2020年净利润为42.6亿元,同比下降17.25%;拟10派2元。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8亿元-24亿元,同比上升130.77%-207.70%。

Moderna(最新市值611.5亿美元):开始进行新冠疫苗儿童受试者接种。研究预计将在美国和加拿大招募6750名6个月至12岁以下的健康儿童参与者。

福特汽车(最新市值508.1亿美元):计划通过发行5年期可转换债券筹资约20亿美元。福特汽车打算将出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潜在的债务偿还。截至去年年底,不包括金融部门,福特的债务为240亿美元。这些票据将通过私募方式出售给合格的机构购买者,到期日为2026年。福特表示,初始本金总额将以现金偿还,而超出部分也将以现金、股票或两者的组合偿还。

大众汽车(最新市值1198.9亿欧元):CEO赫伯特·迪斯表示:电动汽车电池的锂产能可能会出现瓶颈;预计奥迪2021年利润率为7%-9%,保时捷利润率超过15%;保时捷没有立即IPO的需要;相信成本削减将有助于其在未来几年提高利润率;目标是今年电动汽车的交货量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00万辆;目标是在2021年后的几年内实现7%-8%的营业利润率;与2020年相比,到2023年将减少20亿欧元的固定成本;将把几年前为汽车生产引入的标准化平台模式应用于软件、电池和充电。受此消息刺激,大众汽车欧股周二一度飙升近30%。

7523060971089582080.jpeg

腾讯(最新市值6.05万亿港元):腾讯云宣布正式发布全新一代星星海服务器。公司称,相比上一代,新一代产品单节点核心数更大,采用最新的AMD Milan处理器,对应的云服务器星星海SA3可提供最高232个核心的单节点算力。在AI场景下,实测性能提升220%以上。

海信:该品牌首款XDR(超视网膜显示屏)标准电视——U7G Pro影像大师系列于3月15日正式发售。该系列产品提供55至85英寸可选,全部为4K分辨率。

2693977576712435712.jpeg

牧原股份(最新市值3815亿元):回复关注函称,公司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固定资产周转率和固定资产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系公司的主营业务构成和生猪养殖模式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存在明显差异。近三年又一期,公司固定资产周转率不存在异常情况。

瑞幸咖啡(最新市值3.21亿美元):与主要债务持有者达成重组债务及加强资本结构的协议,该公司表示正在积极利用多种渠道进行融资。公司目前正与投资者进行独家谈判,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至少2.5亿美元。

TCL科技(最新市值1320亿元):针对上游原材料紧张,公司回应称,部分原材料紧缺对行业的生产情况造成了短期影响,但这种影响是可控的。随着供应链弹性恢复,紧缺情况有望在下半年得到缓解,华星光电一直与产业链的核心伙伴进行战略合作,并且取得了比较好的进展,对公司今年整体的经营情况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7856727107661405184.jpeg

华宝证券:接受上市辅导。据悉,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接受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据了解,国务院国资委通过中国宝武、华宝投资、华宝信托控制发行人99.66%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哔哩哔哩(最新市值393.35亿美元):3月16日,公司通过港交所主板聆讯,赴港二次上市进入倒计时。2020财年哔哩哔哩总营收达1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2020年全年,B站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的净亏损为26亿元。

整理:文多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