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景气度爆棚!冷门行业竟成了牛股集中营,名单来了,你买了吗?

2021-03-17 06:38:50

中信证券对此表示,2021年是中国钢铁行业大年。需求端在整体宏观经济复苏的驱动下不断恢复,制造业海内外共振上行主线明晰。供应端,碳中和和碳达峰的大背景约束有望带来产量超预期收缩,钢铁行业将出现明显供需缺口,行业利润中枢将显著提升。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了布局氢冶金的上市公司名单,共5家。其中,宝钢股份、八一股份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的控股公司;酒钢集团设立了氢冶金研究院;河钢股份2019年底宣布建设全球首例120万吨规模的氢冶金示范工程;鸿达兴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生产液氢、高纯/超纯氢气等,可广泛应用于氢燃料汽车、电子工业、半导体、冶金工业等领域。从行情走势上来看,3月以来5只个股平均上涨17.38%,大幅跑赢同期大盘。钢铁行业个股普涨,化工行业鸿达兴业略有下跌。涨幅最高的是酒钢宏业,为32.91%。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