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华宝证券启动IPO上市辅导,中金公司为辅导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6 18:34:49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上海证监局官网显示,华宝证券进入上市辅导阶段,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据悉,中金公司于2021年3月与华宝证券签订了《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对象)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机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辅导协议》。

华宝证券成立于2002年3月4日,今年3月5日整体变更设立股份公司。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和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华宝证券83.07%和16.93%的股权;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武)持有华宝投资100.00%股权,同时持有华宝信托98.00%股权;国资委持有中国宝武100.00%股权。因此,国资委通过中国宝武、华宝投资、华宝信托控制华宝证券99.66%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018年、2019年华宝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59亿元、6.91亿元,净利润0.39亿元、1.19亿元。中证协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宝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净利润786万元,分别位列行业133家券商中第104名和第123名。

新世纪评级称,华宝证券收入及利润主要集中于经纪业务及自营投资收益,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业务业绩贡献较弱,公司盈利波动性较大。不过,华宝证券在量化服务上具有竞争优势。新世纪评级称,华宝证券致力于量化交易服务体系的建设,积累了一定的市场声誉及专业优势,在证券市场参与主体机构化、专业化的趋势下面临一定的市场机遇。

去年12月21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华宝证券保荐业务资格的批复。这也是继2015~2016年上一轮资格放开后,非新设内资券商拿到的第二个保荐业务资格。同时,华宝证券也是新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发布后,首家获批保荐业务资格的券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