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如果A股上了“吐槽大会”,效果将会如何?——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6 17:53:02

今天,大盘反弹了,但似乎大家也高兴不起来。和昨天的下跌相比,今天只能说是暂时止血而已,反弹力度太弱了。所以,今天的行情,达哥身边朋友照样是都在吐槽。我在想,如果A股也上“吐槽大会”,将是怎样的效果?

Upload_161588830424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大盘反弹了,但似乎大家也高兴不起来。和昨天的下跌相比,今天只能说是暂时止血而已,反弹力度太弱了。所以,今天的行情,达哥身边朋友照样是都在吐槽。我在想,如果A股也上“吐槽大会”,将是怎样的效果?

这两天,国足名宿范志毅和中国男篮几大明星一起上“吐槽大会”节目的视频,成为全网热搜的焦点。

达哥也看了范志毅吐槽中国男篮的视频,说实话,讲得还是很精彩。范志毅的吐槽,“矛头”直指周琦在世界大赛上的低级失误,以及郭艾伦一场篮球赛只得1分的尴尬。整个过程,大概十分钟,场面确实搞笑,男篮明星也略显尴尬。但范志毅的吐槽,句句都是大实话,无法反驳。

不过,这场吐槽大会,还是引发了巨大争议,也让很多篮球爱好者心里很不爽,中国男篮竟然被更糟糕的国足领域的名宿如此吐槽,过程太扎心了。“你一个国足的,有什么资格吐槽男篮?”

随后,今天又有媒体发话了,认为国足和男篮,不应“菜鸡互啄”了,应该相互勉励。体育英雄不一定是常胜将军,但不可缺少的是对项目的尊重和热爱。集体项目的体育明星既是有着个人意志和商业诉求的个体,也是代表团队形象的重要一员,还是从事这个项目的年轻人心中的榜样和偶像,应爱惜羽毛、谨言慎行。

对于这件事,达哥也有自己的看法。

首先,这也算不上是“菜鸡互啄”,国足曾经也冲出过亚洲,进过世界杯,给球迷带来过欢乐。只不过,更长时间来说,带来的还是失望和痛苦。

中国男篮,当然也不是“菜鸡”,至少在亚洲是一流的,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也曾经有过辉煌。

退一万步说,既然已经是“菜鸡”了,那么被吐槽一番,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吐槽大会”这个节目,请国足和男篮上台,不就是让大家吐槽一下吗?

其次,足球和篮球,都是竞技体育,竞技体育就是以成败论英雄。一位朋友的观点,我比较认同,“菜是原罪”,如果你足够强了,自然会得到大众的尊重。

第三,就算是吐槽了,而且吐槽得非常损,损得让人感到难受和心痛,但其实并不会影响真正的球迷对这两项运动的热爱,也不会影响大家对球队的热爱。身边很多朋友都说,看“吐槽”视频,笑着笑着就哭了,这才是真爱。

还有一点,有媒体说,不应该“菜鸡互啄”,而应该相互勉励。对于这一点,我是比较反对的。范志毅的吐槽,其实都是事实,把男篮的不足、问题摆到台面上来,这是另外一种对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激励的方式。

我相信,范志毅的内心,肯定是希望国足和男篮能够真正通过努力而强大起来。他的这种方式,看似有些不尊重人,但我觉得这种形式也没什么不对。

这样的方式,总比每次大赛失败之后,召开一个闭门的、不痛不痒的总结大会,更加能够激励人吧?总结大会的内容,我相信用不了两天,大家都忘了,谁会记得?

如果你是真心热爱,有羞耻心、有上进心的运动员,在被人这样去吐槽之后,相信会起到知耻而后勇的效果的。

说了那么久的吐槽大会,说了那么多国足和男篮,达哥觉得,最应该上这个节目的,或许是我们的A股吧。但是派谁去,也是个大问题,不论派谁去,都会被损得体无完肤,坤坤、松松、春春,每一位都比男篮的惨吧。

“菜是原罪”,A股搞了那么多年,还在3000多点,这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或许是所有参与者的问题。

幸好,A股没有上“吐槽大会”,否则后果不敢想象。但是,如果你去上股吧看看,那比吐槽大会更加热闹。但是,A股再菜,吐槽的人再多,依然无法改变我们的真爱。

今天,关于市场,就不想再多说了,已经无力吐槽。抱团股尽管有些反弹,但显然已经不是当前市场的主流热点。

有网友昨晚在评论中批评说,达哥现在怎么摇摆不定,以前何等坚定的拥护抱团,现在怎么又翻脸投“敌营”了?

我个人认为,看市场,还是要分阶段来看。市场拥抱抱团股这么久了,现阶段就是该他调整了,即便还会创新高,等待的时间也会比较长。而现在的趋势,就是低估值的周期股,就是那些躺在低位、长期无人关注的股票。

还有,达哥近期反复强调的是,对仓位结构进行调整,可以继续持有核心的抱团股,但对低位股票的阶段性机会,也不能视而不见。其实,就算巴菲特,也不完全永远是长线持有,他也有短炒的时候。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吐槽大会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