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速读|世茂服务上市首年收入翻倍 许世坛:未来3年力争实现5倍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6 17:42:46

◎未来收并购将是主要手段之一,在理念上坚持做价值投资,而不是简单的并表收购。

◎在形成规模化裂变之后,将提升产品战略,在产品策略上下功夫。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15日,世茂服务(00873.HK)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并举办业绩发布会。

年报显示,2020年世茂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0.26亿元,同比增长101.9%;净利润7.24亿元,同比增长88.4%;归母净利润6.93亿元,同比增长80.2%,超额达成业绩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世茂服务在过去的3年内实现了5倍增长。对于未来增长目标,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世茂服务董事局主席许世坛在业绩会上表示,“世茂服务未来3年将力争再实现5倍增长,到2023年成为行业引领者。”

合约面积超2亿平米,非住业态增长40%

收入结构是考量一家物业公司质地的重要标准。

年报显示,2020年世茂服务由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构成。

在世茂服务的各项业务中,2020年物业管理服务实现收入27.12亿元,同比增长126.1%,占总收入的54%;社区增值服务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46.8%;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11.2%。

在业绩会上,许世坛特别提到了世茂服务的非住宅业务。他表示,2019年世茂服务的非住业态仅占4%,截至2020年上升至40%,实现近10倍的增长,领域涉及学校、医院、园区、工业等。尤其是校园增值服务业务,给世茂服务带来了2.3亿元的并表收入。

从成长性来看,世茂服务的布局增长也很明显。2020年公司服务的合约面积2.0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9.4%,覆盖城市由2018年38个提升至137个,复合增长率90%,同比增长51%。其中77%的项目分布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其中27%的项目位于福州、西安、杭州、武汉、天津五大中心城市。

城市数量增加的同时,单城市项目密度由2019年的110.8万平方米增加至14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

未来3年增长5倍,收并购是主要手段

“公司有1万多亿的储备,布局在大湾区、长三角这两个中国经济最强区域。世茂服务也会持续服务高端业主,保持物业费水准和利润水平,预计能够很好实现规模和利润的提升。”

对于世茂服务未来“3年5倍”的规划,许世坛表示,收并购将是主要手段之一,这在物业企业中比较常见,但世茂服务在理念上是坚持做价值投资,不是简单的并表收购。他有信心在过去3年高速发展的基础上,完成下一个3年的稳定发展。

虽然世茂服务的在管面积方面与头部企业还有一定差距。不过许世坛表示,“质量比数量更重要”,会用更合理的指标引导公司发展。在形成规模化裂变之后,提升产品战略,在产品策略上下功夫。

当前,物业管理还处在比较早期的阶段,物业企业的组织和策略表现突出,市场能力就更强。因而在规模扩张的同时,世茂服务要求,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要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3%);收缴率连续3年维持95%,这个高水平要维持。

许世坛表示,世茂集团对于世茂服务充满信心,将在未来投入更多集团的合作伙伴、产业等优质资源,大力推动和支持世茂服务未来3年的发展。

截至3月16日收盘,世茂服务股价报16港元/股,涨幅为9.14%,最新市值为378.24亿港元。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茂服务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