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感觉3·15晚会一年不如一年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6 09:13:33

今年3·15晚会主要曝光了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和猎聘网上大量简历流向黑市的问题。其中,前程无忧是美股上市公司。另外,三六零旗下公司存在互联网中的虚假广告问题,长安福特汽车质量问题等。相关公司也及时作出了针对性的回应。但在我看来,现在的3·15影响力确实不如以前了,今天等开盘,看看三六零、长安汽车的表现,看看会不会大跌吧。

Upload_161585714637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又是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说实话,这几年3·15晚会的关注度没以前那么高了,影响力也没那么大了。

以前晚上的晚会还没播出,但央视去调查了哪些公司,哪些品牌可能被点名,在白天的股市交易时间已经有反应了,而且影响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记忆最深刻的,是10年前的2011年3·15,双汇发展在晚会中被点名了,爆出了瘦肉精事件,而在白天的交易时间中,双汇遭遇放量跌停,随后股票停牌。直到4月19日才复牌,结果又是两个一字板跌停。

这就是十年前的威力,但是近几年,说实话威力越来越小了,感觉似乎抓不住消费者的痛点了,而且涉及的上市公司也越来越少。

今天看了下新闻,今年3·15晚会主要曝光了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和猎聘网上大量简历流向黑市的问题。其中,前程无忧是美股上市公司。另外,三六零旗下公司存在互联网中的虚假广告问题,长安福特汽车质量问题等。相关公司也及时作出了针对性的回应。

但在我看来,现在的3·15影响力确实不如以前了,今天等开盘,看看三六零、长安汽车的表现,看看会不会大跌吧。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大跌的英科医疗今早公告,将对2020年利润分配方案进行调整。之前公布的方案是拟10转5派30元,方案拟调整为10派30元。转5没有了,今天可能还要跌。

最后说一下美股,昨晚美股继续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4.82点,以32953.46点报收,涨幅为0.53%,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39.84点,以13459.71点报收,涨幅为1.05%。盘面上,航空、疫苗、贵金属、工业大麻板块集体收涨,大型石油、金融股收跌。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13.92亿元,深股通净买额22.95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36.87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15晚会 3·15 晚会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