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21:48:02

由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代表中国香港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共同入围的影片还有《集体/科莱采夫》 《酒精计划》 《贩皮之人》 《艾达怎么了》 。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15日,第93届奥斯卡奖公布提名名单。

由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代表中国香港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共同入围的影片还有《集体/科莱采夫》 《酒精计划》 《贩皮之人》 《艾达怎么了》 。

《少年的你》自上映以来,好评如潮,斩获了不少奖项。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少年的你》获得了包括最佳新演员、最佳女主角、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摄影在内的8个大奖。周冬雨凭借《少年的你》拿下最佳女主角奖,也成为首位90后金马金像双料影后。易烊千玺获最佳新演员奖。

2019年,中国向第92届奥斯卡选送了三部作品,分别是中国内地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国香港的《扫毒2:天地对决》、中国台湾的《谁先爱上他的》,但最终均未能入选。

《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成为2003年《英雄》后,时隔18年,又一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片。历史上,共有7部华语片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分别为《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喜宴》《饮食男女》《卧虎藏龙》和《英雄》,最终只有《卧虎藏龙》获奖。

此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第93届奥斯卡将在多地颁奖,颁奖礼将于4月26日早上开始。

封面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少年的你 奥斯卡 卧虎藏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