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更换总经理不到1个月,财通证券再度变更高管团队:董秘与合规总监人选互换,现财务总监改任首席风险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20:56:47

◎在不到1个月前,财通证券曾宣布总经理岗位的更替。今日,财通证券再度公告了高管团队的变动。经过此次变动后,公司现任董秘与合规总监的人选将互换,现任财务总监王跃军将改任首席风险官。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在不到1个月前,财通证券曾宣布总经理岗位的更替。今日,公司再度公告了高管团队的变动。

具体而言,此次变动涉及3个高管岗位,经过此次变动后,公司董秘与合规总监人选将互换,现财务总监将改任首席风险官。

值得一提的是,牛年春节前后,业内已有多家上市券商公告了新委任的管理层。

财通证券变更3高管岗位人选

在不到1个月前,财通证券曾宣布总经理岗位的更替。据《每日经济新闻》今年2月19日的报道,公司原总经理阮琪拟调任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浙江交投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黄伟建拟任财通证券党委委员、副书记,拟推荐出任财通证券总经理。

当天财通证券发布了原总经理阮琪的辞职公告,不过截至目前公司还没有正式就新任总经理发布公告。

截图自:财通证券公告

今日,财通证券再度公告了高管团队的变动。今日傍晚财通证券的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同意聘任申建新担任公司合规总监,官勇华不再担任合规总监;聘任官勇华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申建新不再担任董事会秘书;聘任王跃军担任公司首席风险官,夏理芬不再担任首席风险官,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不变。

简而言之,经过此次变动后,公司现任董秘与合规总监的人选将互换,现任财务总监王跃军将改任首席风险官。

不过目前申建新尚需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考试并经浙江证监局认可后方可履职;官勇华尚需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方可履职,申建新、官勇华在取得相应任职资格前仍继续履行原职务。

而公司此次未公告现任首席风险官夏理芬在离任后的去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财通证券新委任的3名高管都系“70后”,且都于2003年6月加入公司,此前都曾历任公司的多个岗位。

多家券商新管理层亮相

牛年春节前后,业内已有多家上市券商公告了新的管理层。

今年3月9日中银证券公告了新一届的高管班子,涉及执行总裁、执行副总裁、董秘、风险总监等多个高管职位,不过除新增财务总监、研究总监、资管总监外,原班子基本保持不变。

而此次中银证券新增的财务总监、研究总监、资管总监此前也均已在公司任职,并非外聘。

东方证券于今年3月6日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拟聘任金文忠为公司总裁,聘任舒宏为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聘任张建辉为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聘任鲁伟铭为公司副总裁,聘任杨斌为公司副总裁、首席风险官兼合规总监,聘任徐海宁为公司副总裁,聘任王如富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据公司披露的相关简历显示,这几位新任的高管也均系公司的老员工。

今年2月3日,西部证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总经理、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任免、聘任副总经理等提案。在此次公司新委任的3名高管中,除了新聘任的副总经理朱松去年11月才入职外,其余2名高管都已在西部证券工作多年。

今年1月9日,国海证券公告,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总共涉及包括总裁在内的8名高管。其中,除了新聘任的合规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覃力(曾任广西证监局机构监管处处长)于去年9月才加入公司外,其他高管均已在公司从业多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