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惊呆!“光伏茅”、“游戏茅”惨遭跌停,40多万手封单,机构席位狂甩9亿!后市机会要看两大主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19:10:13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梳理研报发现,目前券商看好黄金、有色。相关个股有中金黄金、云南铜业、洛阳钼业等。近日招商证券研报认为,回顾历史发现,美元指数存在16~18年的周期性。一个常识是,大宗商品和黄金常与美元指数呈现跷跷板的现象。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高位抱团股又崩了,比如新能源的宁德时代,光伏的隆基股份,白酒的山西汾酒,医药的通策医疗,游戏股的三七互娱一字跌停......

这些行业在此次大跌之前的一年多,可谓风光无限,现在只不过是价值回归而已,因此高位抱团股持续杀跌,仅凭常识就能提前想到。

今天的盘面上,还是有热点的,如受北京沙尘暴刺激,蒙草生态暴涨17.93%,航空股也爆发,如南方航空涨停,中国国航上涨4.93%。关于航空股,此前牛眼君就有所提及,随着全球疫情的缓解,这个是仅凭常识就能想到的机会。

焦点热话

抱团股又崩了!创业板指大跌4%!

还有行情吗?两大主线受青睐!

今天,受到高位抱团股重挫的影响,指数都出现了调整,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最大,收盘跌幅达4%。

对于创业板指,实际早在去年2月底,牛眼君就发现其资金线达到历史高位水平,这意味着调整起码也得一年半载,虽然后来指数又继续创新高,但是创业板指的顶背离现象越来越严重。创业板指主要受到几大权重股宁德时代、迈瑞医疗、金龙鱼、爱尔眼科等影响,春节过后,这几大权重股基本上都大跌,因此创业板指也就跌幅较大了。

从去年3月以来,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主要看的是沪指,基本上不把创业板指作为行情判断的参考。从今天的沪指来看,尾盘出现了回升,收盘依然站稳120日均线,表明上升趋势依然维持之中。

对于高位抱团股的持续杀跌,一个原因是上周五美债收益率大涨,因此抱团股杀跌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今日出现了一些雷,让股民防不胜防。如三七互娱今日直接一字跌停,原因是三七互娱3月12日晚间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8000万元到1.2亿元,同比下降83.54%-89.02%。

在去年一季度是三七互娱的高光时刻,原因是疫情导致很多人宅家,所以游戏收入飙升,而今年一季度疫情已经受控,无需宅家打游戏,所以对于这样的业绩,如果稍微花一点心思去研究,就会避开这样的雷。从今日的盘面来看,收盘跌停板上还有42.8万手封单。此外游戏股完美世界也跌停。

由于目前沪指的上升趋势仍然得以保持,并且昨天的微信之中引用券商研报观点认为,历史上美国财政赤字扩大时期,美股大多时候是上涨的,这表明随着高位抱团股“散伙”,那些去年爆炒的板块今年恐怕没什么机会,如光伏、白酒、风电、医药、军工之类的,而那些涨幅不那么大的品种之中或出现机会。

牛眼君梳理研报发现,目前券商看好黄金、有色。相关个股有中金黄金、云南铜业、洛阳钼业等。近日招商证券研报认为,回顾历史发现,美元指数存在16~18年的周期性。一个常识是,大宗商品和黄金常与美元指数呈现跷跷板的现象。

另一个主线则是新能源车的上游原材料,如稀土、镍等。

对于今日暴涨的蒙草生态,属于短线的偶然性,中长线仍不明确。

游资情报

“游戏茅”惨遭一字跌停,机构席位排队出货

今日大盘低开调整,沪指收跌0.96%,创业板指大跌4.09%。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走势很弱,但还没有击破前底,从这个角度看,大盘仍有可能在反弹过程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距离前底仅一步之遥,如果随后创出调整新低,则说明A浪调整并未在3月9日结束,真正的B浪反弹尚未到来,目前看这个概率并不低。从游资动向来看,“章盟主”、“方新侠”、机构联手封板焦作万方第三个涨停。另外“游戏茅”惨遭一字板跌停,机构席位排队出货。

“章盟主”、“方新侠”、机构联手封板焦作万方第三个涨停

焦作万方

“章盟主”所在江苏路买入6714万;

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买入4229万;

“方新侠”所在兴业陕西买入2920万;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792万;

中金公司北京宋庄路买入2550万;

华泰证券大连胜利东路卖出1.22亿;

华泰证券江西分公司卖出1.22亿;

焦作万方主营铝冶炼及压延加工,年电解铝产能42万吨,是河南省百强和焦作市重点骨干企业。主导产品“万方”牌铝锭,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另外公司持有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13.17%的股权,近期国内轻稀土镨钕系价格持续上涨。

随着去年第三季度海外新能源汽车需求的逐步恢复,稀土需求有望得到边际改善。而焦作万方叠加了铝和稀土两重概念,自然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今日收获第三个连续涨停板,从席位来看,买入席位中,“章盟主”所在江苏路买入6714万,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买入4229万,“方新侠”所在兴业陕西买入2920万,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792万,中金公司北京宋庄路买入2550万。卖出席位中,华泰证券大连胜利东路卖出1.22亿,华泰证券江西分公司卖出1.22亿。

“游戏茅”惨遭一字板跌停,机构席位排队出货

三七互娱

深股通席位买入4127万;

国信证券佛山禅城买入2904万;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869万;

五机构席位合计卖1.7亿;

完美世界

深股通买入9910万;

招商证券交易单元买入4756万;

国信证券北京亚运村买4538万;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018万;

三机构席位合计卖2.85亿;

三七互娱因为一季度业绩预告大幅下降,导致今日股价一字板跌停,公司预计公司2021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12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3.54%-89.02%。

另外完美世界预计公司2020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000万元-157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0.48%-4.47%,公司业绩虽然预增,但是增幅有限。

在三七互娱业绩大跌的影响下,今日游资板块惨遭暴跌,其中三七互娱一字板跌停,而完美世界低开低走收盘跌停。从席位来看,都是清一色的机构专用席位在排队出货,从三七互娱席位来看,五机构席位合计卖1.7亿。买入席位中,深股通席位买入4127万,国信证券佛山禅城买入2904万,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869万。另外从完美世界来看,三机构席位合计卖2.85亿,深股通买入9910万,招商证券交易单元买入4756万,国信证券北京亚运村买4538万,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018万。



此外,隆基股份今日跌停,全天成交92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卖方的四个机构席位合价卖出7.22亿元。

隆基股份、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达11亿多。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