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三七互娱详解业绩短期波动三大原因,为长期利润增长打基础

2021-03-15 17:29:14

2021年一季度业绩下滑预告披露后,3月15日,三七互娱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纪要,针对公司2021年一季度业绩出现阶段性波动等情况向投资者做了更详细的解释说明。通过三七互娱回复可以看到,虽然单季度业绩出现下滑,但公司的多元化、全球化战略的稳定推进或有望给公司全年业绩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在纪要中,三七互娱从数字、经营、研发费用三个层面详细解释了公司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滑的原因。而从上述表述的相关内容可以看到公司在布一盘大棋,正如公司董事长李卫伟所说,对任何一家上市公司,如果仅按季度为区间看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增长,那么几乎没有公司能够保证永续增长。显然,三七互娱将更重要的命题放在了保障上市公司长周期业绩稳定增长。

三七互娱表示,业绩下滑主要原因在于第一季度新游戏处于推广初期,无论是MMORPG还是SLG品类的游戏,在今年第一季度产生一定的推广费用,导致一定的亏损。此外,公司研发体系在不断扩充,包括收编团队、自研团队三七游戏等,都在增强研发能力,因此研发费用也有千万元级别的增长。

而上述原因除了造成三七互娱业绩阶段性下滑外,还有着更大意义的正向影响。首先是收入方面,公司表示,《荣耀大天使》《绝世仙王》及《Puzzles&Survival》处于推广期,收入相对2020年第四季度而言出现15%到20%的增长,扭转去年四个季度收入逐级下滑的局面,对未来的收入、利润增长都提供了比较好的基础,是产品层面的开门红。

同时,公司收入结构有大幅改善。2020年之前,海外收入占比约10%;模拟经营、SLG等周期更长的产品收入占比仅达个位数。2021年第一季度海外收入占比则可以达到接近20%,模拟经营、SLG等长周期产品收入占比接近15%(《江山美人》《叫我大掌柜》等产品贡献)。三七互娱认为,随着结构优化,利润的稳定性会比以前更好。

另外,在研发层面,三七互娱更注重多元化、长周期。在解释研发投入增加时,公司表示,过往产品集中在MMORPG品类,爆发性好,但生命周期较短,当MMO为主的体量达到一定高度之后,公司对于新产品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对研发、资源消耗等会越来越高。因此公司开始布局其他品类的产品。但这些长周期的产品推广周期也会更长(0.5-1年),但上线之后的产品周期可以达到3-5年,利润贡献期也相对延长。因此,多元化战略会造成短期业绩波动,但为公司未来收入利润增长提供很好的动力。

综合来看,研发投入不同品类、新游戏在国内外均取得不错表现,正是公司全球化和多元化发展的成果,同时符合三七互娱场长期经营的发展思路。公司也表示,在收入达到一定体量的时候,长周期的产品能够带来业务的长远增长,使得公司的业务形态会更加稳定。

此外,多元化、全球化策略也将使三七互娱流水波动减少。公司表示,流水波动存在两个影响因素:产品档期和季节性影响。产品档期方面,随着公司产品多元化的推进,国内非MMO品类占比的上升,加上海外市场SLG品类的增长,公司未来收入结构的变化会使公司收入波动变小,基本盘更稳定。季节性影响方面,例如年轻化、女性向项目更适合于暑期档推出,公司《斗罗大陆:魂师对决》将在暑期前上线。今年三七互娱季度流水将有稳定增长。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七互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