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新冠疫苗安全吗?国家卫健委:均已开展临床研究、获得国家批准、通过严格检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16:07:57

●通过接种疫苗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对人群也能形成有效保护,接种疫苗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

●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已按照规范开展了临床研究,获得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并通过严格检定后才能使用。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有调查显示,中国很多人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但也有一些人对疫苗安全性有顾虑,该如何打消这种顾虑呢?

(图片说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对此,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从感染风险分析,无论对个人还是对整个社会人群,虽然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风险。对绝大多数人来讲,如果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就有患病可能,部分人群患病后可能比较严重。

“所以,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对人群也能形成有效保护,接种疫苗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这也是我国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主要的策略,通过降‘三率’进行有效保护。”李斌说。

从疫苗使用效果来看,李斌指出,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已按照规范开展了临床研究,获得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并通过严格检定后才能使用。在疫苗储存和运输过程中要求定时检测、记录温度,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在储存、运输全过程中处于规定温度环境和运输相关要求。在接种过程中,加大了人员培训,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的操作规程,通过规范操作来充分保障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苗 安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