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启信宝3·15大数据:2020年在线教育企业平均每天新增610家

2021-03-15 15:02:04

2020年初,有3亿学生“云上学”,“云经济”火上云霄,也带来了在线教育行业的火爆。启信宝数据显示,企业经营范围中包含"在线|线上|互联网"等关键词的在线教育企业2020年注册新增223279家,平均每天新增610家,数据均创了十年新高。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的在线教育企业数量最多,达到170266家,是在线教育企业数量超过10万家的省份。其余在线教育企业较多的地区是山东、北京、江苏和浙江。

在线教育行业的火爆,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启信宝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全国共有215家在线教育企业在A股上市。其中,北京地区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数量最多,达到61家;其余拥有A股上市在线教育企业数量较多的地区分别是广东的33家,浙江的17家和江苏的14家。虽然经历近几年的资本寒冬,2020年在线教育企业融资事件累计超到14,861次,依然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随着在线教育风口的兴起,一大批在线教育平台迎来了发展的红利期。但在线教育火爆的背后,是消费者维权频频受阻的困局。启信宝数据显示,2020年在线教育企业产生64127次经营异常,存在214812份裁判文书,失信信息达6261条,创历年新高。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启信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