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12:30:3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廖丹

3月15日,国新办就2021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1-2月份国民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主要指标增势平稳,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比2019年同期增长16.9%,两年平均增长8.1%,为近年来同期较高水平。服务业保持了较快增长,1-2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比2019年同期增长14.1%,两年平均增长6.8%。

此外,刘爱华介绍,市场销售保持增长。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6.4%,两年平均增长3.2%。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比2019年同期增长3.5%,两年平均增长1.7%。进出口增势比较快,1-2月份货物进出口总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19.3%。

刘爱华指出,综合上面情况判断,今年1-2月份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稳定恢复的态势,经济循环日益畅通,市场预期不断改善。但是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国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所以还是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进一步巩固经济基本盘,推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业增加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