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快讯 | 牧原股份被深扒,资深私募人士:暂时改变一下长线思维较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4 15:03:40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末牧原股份被深扒,该消息疯狂刷屏,某资深私募人士指出,其实这种事也是见惯不怪了,这次的事情就是自身财报的经营分析以及和同行业财报经营情况横向对比而暴露的一些端倪的一个教科书案例。根据财报,它的毛利率增长很快,但对应的存货周转率并不高,在建工程增长速度明显,4年来购置固定资产的现金大幅高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没有成为企业留存的用于随时应对突发风险的流动资金储备,就算要等固定资产产生收益,也需要时间,甚至收益情况也是未知的。

这样其实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押码上,确实不是一个利好。所以在这个层面上,无论真实经营情况如何,在新信息公布之前,这个票还是暂时要定性为投机性的票看待比较好。也不是说一定要回避,要搞可以先按短线搞,就是如果说以前觉得它很厉害可以长线持有,这个消息出来后,则是事有反常必有因,就要随时准备是不是背后可能有雷,就不能太恋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牧原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