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港股风云 | 恒指周K线“四连阴” 机构:这个板块现加码好时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4 13:34:06

◎招银国际研报认为,港股物业服务行业估值有吸引力,而现在是加注板块的好时机。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恒生指数运行较为平稳,但是由于周五尾盘时段的跳水,恒生指数在本周还是累计下跌了1.23%,而这也是恒生指数周K线的四连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K线形态四连阴,但是其中有两周实际是累计上涨的。

事实上,在本周二至周四三天,恒生指数跟随外围股市展开反弹,连续上涨了三天,而在本周四后港股通也开始净流入。目前,港股通流量的变化、A 股后市的发展表现、以及美国债收益率的最新走向,都会是市场的关注点。

第一上海证券就表示,外围股市方面, 对于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市场普遍持有正面看法,而经济合作组织OECD 最新就把美国今年GDP增长上调至6.5%,相信这是支持美股近期相对走强的消息因素。另一方面,美国公布了2月通胀数据CPI报1.7%,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事实上,港股里的高估值成长股,近来也都展现出较强的弹性。其中,美团-W、药明生物、李宁涨势较好。对于高估值成长股,可以维持长线正面看好的态度,但是以中短线而言,包括美国债息、港股通资金动向、以及公司业绩,将会是影响其股价表现的因素,是能否支撑其高估值的考虑。而在情况未见明朗之前,操作上建议以分段逐步低吸为宜。

本周优秀研报介绍

招银国际——物业服务行业 加注板块的好时机

物管板块股价已从之前峰值回落20%以上,主要由于估值修正,与全球增长板块的下行步调一致。随着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我们认为行业估值的关键支撑已转向增值服务和零售/租金增长,而在管面积的增长更多是防御性驱动力。增值服务方面,我们继续看好其潜力,该业务2019~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或将达到44%,利润占比达35%。零售/租金方面,2021年1月华润置地租金同比增长29%,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在消费复苏的背景下,2021年上半年租金收入或将同比增长60%以上。行业目前估值为17倍 2022年预测市盈率(2022年净利润增长30%,PEG为0.6),估值有吸引力,而现在是加注板块的好时机。行业首选: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和华润万象生活/宝龙商业/远洋服务。

增值服务龙头将获得更多估值支持

作为我们行业报告中的关键论点,我们认为2020年业绩中增值服务的发展值得关注。其背后的原因是,由于增长放缓和竞争激烈,建筑面积不太可能继续推动行业增长。相比之下,增值服务将是关键的增长引擎,因为 (1)5到10倍的高增长潜力;(2)目前,零售、广告和经纪等细分业务正处于高增长阶段。

高端购物中心运营商仍然是消费复苏的主要受益者

由于2021年将是消费大年,我们重申对华润置地等主要房企租金收入增长30%的预测,这将使其商管业务受益。

港股通将于3 月15日生效,这是主要的催化剂

2月26日,恒生指数宣布将在港股通计划中添加8家物管公司,并从3月15日起生效,我们认为南向资金将为华润万象(这是唯一的高端购物中心运营商)提供一定支持。关于近期南向净流出的担忧,我们认为这可能只会影响流入的规模,而不会影响流入的方向。

一周港股

港股一周大事:

1、本周中国电信董事会宣布,为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完善公司治理,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改革发展,推动战略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公司拟申请本次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2、本周,优源控股表示,于2021年3月5日,联交所向公司发出函件,告知上市委员会于2021年3月4日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的规定,决定取消公司的上市地位。优源控股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从事销售薄页包装纸业务。

3、3月11日,根据最新的香港交易所披露文件,百度于3月12日正式开启全球发售。百度港股公开发售价最高将不超过295港元/股,股票代号9888。该计划为全球发售和上市9500万股公司A类普通股的一部分。

港股下周大事早知道:

1、3月15日,神州租车、石药集团将发布全年业绩。

2、3月16日,中兴通讯、澳优将发布年度业绩。

3、3月18日,长和、李宁将发布年度业绩。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