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太火了!这材料“涨”声一片:有的一周猛涨6000元…

2021-03-14 10:20:37

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带动下,新能源汽车厂商不断发力,全球市场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也使碳酸锂等制作锂电池的原料价格不断上涨。英国商品研究所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称,2020年全球锂市场多年来首次出现供不应求,这种情况可能在今年进一步延续,预计2021年锂需求量约为45万吨,较供应量高出约1万吨。与此同时,碳酸锂价格也从去年年底开始大幅反弹,并在进入今年后加速回升。截至3月12日,国内电池级碳酸锂市场均价为每吨83500元,一周的时间每吨就上涨了6000元,四个月的时间现货价格已经翻倍。(央视财经)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