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火了!这种原材料“涨”声一片,有的一周涨6000元,4个月翻倍,啥情况?

2021-03-13 21:39:17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带动下,新能源汽车厂商不断发力,全球市场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也使碳酸锂等制作锂电池的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尽管近年来相关的产能已经大幅提升,但仍然不能满足需求。碳酸锂是锂电池生产所必须的原材料之一,截至3月12日,国内电池级碳酸锂市场均价为每吨83500元,一周的时间每吨就上涨了6000元,四个月的时间现货价格已经翻倍。4个月的时间翻一倍,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已经从去年12月的每吨4万元上涨到每吨8万元,几乎隔天就要调涨一次,不仅是碳酸锂,锂电池中所需的其他锂原料价格也持续走高,从年初1月份至今,碳酸锂价格上涨近60%,氢氧化锂涨价35%,磷酸铁锂涨价近20%,虽然锂价不断攀升,但是受到大盘影响,锂电池板块的股价走势却正好相反。以行业龙头赣锋锂业为例,距离年内高点股价累计下跌已经超28%。

本轮碳酸锂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供需两端不平衡所造成的,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逐月增长,锂电池装机量大幅提升,带动了碳酸锂等锂盐需求明显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2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5.6GWh,同比上升832.9%,其中,三元电池共计装车3.3GWh,同比上升538.6%;磷酸铁锂电池共计装车2.2GWh,同比上升2826%。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