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祖传手表,求婚钻戒…“基金亏了”,20万人“含泪转让”,闲鱼发布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3 20:07:47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孙志成    

基金亏了怎么办?继上周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卖家在闲鱼发布“基金亏了”寻求转让的信息之后,来自闲鱼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仅一周内就有20多万人涌入闲鱼,表示“基金亏了”求回血。

同时,闲鱼还发布了致广大投资者的一封信,并表示“风物长宜放眼量,莫言轻易挂闲鱼。不要为了一时回血,就‘断舍离’了珍贵回忆。”

4495884580249553920.png

20多万网友涌向闲鱼发布“基金亏了”

犹记得3月5日,记者注意到一群“基金亏了”的卖家在闲鱼出现,发布之后,全网引发热议。

有网友调侃道:买基金和挂闲鱼,这两个此前看起来完全没有交集的行为,竟然在最近全都变成了“绿色消费”。还有的网友看到这些信息后表示,可以去闲鱼抄底了。

不过,在上周,还未有具体的数字表明有多少的投资者转换卖家身份涌向闲鱼,而昨天(12日),闲鱼在微博的官方号上回应了投资者“基金亏了”来回血的这种现象,并且公布了一周内此类相关信息的最新数据

在这封闲鱼致广大基金投资者的一封信中,提到了“最近因为市场波动,仅一周内就有20多万人涌入闲鱼,表示‘基金亏了’求回血。我们感同身受。”

同时,闲鱼还在信中郑重劝各位朋友:“风物长宜放眼量,莫言轻易挂闲鱼。基金亏了,甩卖闲置确实方便,但千万不要为了一时回血,就‘断舍离’了珍贵回忆。人生海海,很多东西卖了就回不来了。”

8975253409790638080.png

此外,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还有网友在线呼叫闲鱼,赶快建立“基金亏了”专区,助力回血。

可见,最近市场这么一调整,不仅是基金经理纷纷发布各种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劝投资者应该把目光放长期,专注于长期投资,这回就连闲鱼也都加入到了劝诫基金投资者的行列了。

4495884580249553920.png

从“基金亏了”到“基金涨了”

有意思的是,之前是“基金亏了”要挂闲鱼,这两天市场稍微有所反弹,记者注意到,有的卖家的开场白变成了“基金涨了”、“基金要补仓”。

画风大概是这样:

424815881033178112.png

4144063802272509952.png

7437497877429024768.png

5471526860405530624.png

看得出,这情绪变化也是相当快,看来不管是涨了还是跌了,挂闲鱼都有理由了。

而这波闲鱼卖家的各种操作,在另一个平台—知乎上面也引发了大家的热议,有多位网友针对该现象发表了很真切的观点。比如有些投资者表示:“这波行情体会很深。”

其中更是列出了部分投资者所普遍存在的现象,比如“只是因为看到亲戚朋友赚钱了,隔壁同事赚钱了,单纯的眼红,又或者只是银行理财经理推荐了,支付宝人气最旺的等等。”

3950212126017296384.png

还有的投资者也在留言中提醒:“还是那句老话,闲钱投资。不管是转让闲置用品用于补贴家用,还是用于基金抄底,都不可取。”

6151702469494376448.png

而在此前的报道中,记者也是一再提醒,基金投资也需量力而行,它需要投资者有比较合理的理财规划,有计划地进行投资,而不应该涨了就全部投入,甚至是借钱投入,而跌了,就开始以各种方式来寻求回血。

基金投资一定要看作是长期的行为,而长期的行为,也一定是利用可长期使用的资金,而不是短期将所有资金投入,来进行短期的市场博弈,这种即使偶有收获,但拉长周期来看,也很难获得与长期投资相当的收益。

因此,不管是“基金亏了”还是“基金涨了”,将闲鱼的闲置转让与基金投资相挂钩,用转让物品来实现回血和补仓的新思路,并不是正确的理财姿势。

记者|黄小聪 编辑|叶峰 孙志成 杜恒峰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1753819639739986944.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截至3月12日05:25,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18357116例,死亡2625729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5649353013282823168.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