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天津银行面向全国“海选”,公开招聘总行部门负责人和分行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3 11:28:17

◎天津银行此次的招聘范围广泛,涉及总行12个部门,职位包括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等,同时还招聘多名分行副行长,主要分管业务营销、风险合规、财务运营等条线。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12日,天津银行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公布了一则招聘信息,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2名总行部门和多名分支机构负责人,其总行部门负责人的职位包括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等。

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天津银行业第一次以这样市场化选拔的方式来招纳高管。天津银行现任行长吴洪涛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选拔而来,渤海银行近期也曾发布公告“招贤纳士”,面向全国招聘行长、副行长等高级管理人员。

招聘涉总行12个部门负责人职位

天津银行此次的招聘范围广泛,涉及总行12个部门,其招聘的职位包括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E天津银行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战略发展部总经理、信用卡部总经理、审计部副总经理、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营运中心副总经理。

与此同时,该行还招聘多名分行副行长,主要分管业务营销、风险合规、财务运营等条线。

对于应聘者,该行开出了如下的资质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二、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无不良从业记录;

三、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专业能力;

四、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五、符合金融监管机构关于任职回避要求及天津银行履职回避的有关规定。

渤海银行近期也曾公开招聘行长和副行长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天津银行业不止一次出现用市场化公开招聘来选拔高管的情况。天津银行履新不到半年的行长吴洪涛就是公开招聘而来。

吴洪涛今年48岁,曾经是江西银行第一任行长,也曾担任过广东华兴银行的行长。

无独有偶,位于天津市的另外一家银行——渤海银行近期也在公开招聘高管,计划选聘一名行长(主持银行的经营管理工作)以及5名副行长,分别分管批发业务、零售业务、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管理和科技、运营管理。

渤海银行要求新任行长人选需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累计担任过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内设主要业务部室正职或一级分行副行长(含相当职务),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规模相当的金融机构总部副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2年以上。

在年龄方面,渤海银行招聘要求应聘者一般不超过53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5周岁,且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渤海银行此番公开招聘行长,也意味着现任行长屈宏志在履职一年多以后,职务恐发生变化。屈宏志曾长期在建设银行工作,曾经担任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等职务。

渤海银行目前高管人选紧缺,也与该行向其他银行“输出”了多名高管不无关系,天津滨海农商行目前的行长和董事长均来自于渤海银行,董事长夏仁江曾是渤海银行的行长助理、首席风险管理官,行长庞珺此前曾任渤海银行的信贷监控部总经理。

封面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津银行 招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