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杨森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武汉18至59岁市民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世卫组织:预计新冠病毒未来会出现更多变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3 08:00:1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杨森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宣布,将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清单。这是该组织授权紧急使用的首款单剂接种的新冠疫苗。杨森疫苗虽然需要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下储存,但该疫苗可以在2至8摄氏度的环境下保存3个月,且保质期长达两年。此外,大量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该疫苗对老年人群有效。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预计于下周公布关于使用杨森疫苗的建议。(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涨0.9%续创新高

每经AI快讯,3月13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9%续创新高,纳指跌0.59%,标普500指数涨0.1%。科技股走低,谷歌跌2.5%,苹果、特斯拉跌近1%。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腾讯ADR跌超7%,京东跌超6%,阿里巴巴跌超3%,蔚来、理想汽车跌超1%。

道指本周累涨约1280点,周度增幅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标普500指数、纳指本周均创下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涨幅分别为2.64%和3.09%。

3丨武汉18至59岁市民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3月1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即日起,武汉市设置15家定点接种门诊,辖区符合条件的18—59岁市民均可免费预约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有新冠疫苗接种意愿的18—59岁的常住人口,可到居住地所在的辖区接种门诊现场或通过预约电话进行预约接种。 据介绍,目前,武汉使用的新冠疫苗为灭活疫苗。根据国家公布的前期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接种第二剂次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接种人群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4丨世卫组织:预计新冠病毒将继续进化 未来会出现更多变异

当地时间3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世卫组织预计新冠病毒将继续进化,未来会出现更多变异。世卫组织已设置跟踪病毒进化的系统,世卫组织还与其区域办事处合作提升各地基因测序能力,从而了解新冠病毒的演变过程,并评估每一种变异株的传播性,现已拿到超过60万个新冠病毒完整基因序列。(央视新闻)

5丨世卫组织:中国新冠疫苗已处于最终评估阶段

当地时间3月12日,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表示,中国新冠疫苗已处于最终评估阶段,如果所有相关问题都得到解答,可能很快会出结果。目前还不确定具体日期,预计或于3月底前公布。(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