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东方红资管投研高管大调整:张锋任首席投资官,原光大研究所所长胡雅丽加盟,固收负责人饶刚离职、胡伟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2 18:52:36

◎东方红资管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基金经理饶刚因个人原因离职。

◎东方红资管副总经理张锋任首席投资官,原公司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胡伟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原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胡雅丽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权益研究部总经理。

____50041231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谢欣

3月12日晚间,东方红资管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基金经理饶刚因个人原因离职。

与此同时,东方红资管官网也发布了公司最新的人事大调整:公司副总经理张锋任首席投资官,原公司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胡伟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原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胡雅丽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权益研究部总经理。

牛年伊始,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投研高管的大调整涉及权益、固收以及研究多个条线及部门。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东方红资管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1996.3124亿元。与此同时,据多番了解,东方红资产管理总规模已突破3000亿元。

大咖胡雅丽加盟东方红

沉寂了3个多月后,前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胡雅丽的新东家终于尘埃落定。

作为《新财富》白金分析师的胡雅丽,曾在2005~2013年连续9年获得《新财富》金牌分析师“家电行业”第1名。3月12月晚间,东方红资管官网发布了这位大咖加盟的消息以及最新任命。胡雅丽任职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兼任权益研究部总经理。

谈起为何会选择加盟东方红资管,胡雅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选择包含两个层面的考虑。过去十八年,我的从业经历集中在头部证券公司的研究业务条线,大部分时间坚持做一线卖方研究,后来从事了一段时间卖方研究管理工作。我亲历了中国资本市场走向规范发展的过程,非常看好资产管理行业的广阔前景。经过近团队20余年的发展,东方红已形成上下统一的价值投资理念、良好的投研文化和团队氛围,在国内资产管理机构中独树一帜。我很高兴有机会加盟东方红,以买方研究为方向精进业务,为东方红的持续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在不少投研人士看来,胡雅丽建立了市场沿用至今的家电行业研究框架,在研究领域具有很强的专业功底和市场影响力。

“胡的加盟,肯定会进一步加强东方红现有研究团队的实力。有着管理经验的她,肯定也会在人才梯队的建设和培养方面带去她的想法和思考。”沪上某券商资管研究人士分析指出。

作为东方红资管权益研究团队的负责人,胡雅丽也有清晰的想法:重视权益研究业务,体现了东方红继续加强权益投研的战略方向。要强化东方红投研一体化的优势,首先权益研究的目标是为投资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并为投资队伍的培养持续输送人才。围绕价值投资风格强调研究对投资的转化,对初级研究员强调基本专业素质的培训。研究团队的建设细致而专业,价值体系的树立与研究能力的评估是一体两面。未来,将基于现有团队的基础,进一步作调整和提升,增加一定的内部市场化导向。

2021年以来,继国泰君安研究所李少君加盟国君资管,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加盟中泰资管,胡雅丽也成为年内第三位从研究所加盟券商资管的大咖,而这背后无疑都是券商资管行业积极拥抱财富管理美好前景最真实的写照。

张锋出任首席投资官

在最新的投研高管人员调整中,历经多轮牛熊考验,已加盟公司9年多的“老人”张锋,出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兼任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兼任投资经理。

“这个任命其实就是管理整个大投研板块了,以前只负责权益板块。”前述券商资管研究人士表示。

作为价值投资体系践行者,东方红的投资理念也一直受到市场关注和研究。“东方红的价值投资体系,可以用简单一句话概括:我们的框架是幸运的行业+优秀的企业+合适的价格。”张锋曾对外表示。

近期,这位新上任的首席投资官再度强调,经过二十余年的磨砺和塑造,东方红投研团队已经形成了基于深度的基本面研究的价值投资理念,这种理念和文化已经深入整体团队血液。从资深的基金经理到年轻研究员,大家的工作方式和沟通语言一致,勤勉和为客户尽责的职业态度也一致,这一点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不会改变。

谈起未来投研团队的发展思路,张锋思路也是很清晰的,“我们会立足于以下几点:第一是价值投资理念之下的多元化,第二是投研高度融合,第三是专业化基础之上的规模化。”

Wind数据显示,张锋目前管理的10只产品中,东方红8号是其管理时间最长的一只,从2012年2月8日至2021年3月11日,张锋管理了9年多时间,期间任职回报达到了596.64%,年化回报为23.79%。

胡伟接棒饶刚

拥有近14年固收基金经理生涯的饶刚因个人原因选择了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饶刚、徐觅和孔令超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着东方红目标优选定开、东方红策略精选、东方红汇利、东方红汇阳和东方红创新优选5只基金。

据了解,饶刚离任后,上述五只基金将由另外两位基金经理继续管理。

与此同时,东方红资管也发布了最新公告,胡伟将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兼任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及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基金经理,而这也意味着胡伟接棒饶刚。

“具体而言,在投研理念方面,我们仍将关注重大类资产配置及深入信用研究的方向,注重产品的风险收益比。”胡伟表示。

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东方红资管旗下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率排名位居行业前列:近五年绝对收益率27.6%,在全行业76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六;近三年绝对收益率21.02%,在全行业101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七。

近几年来东方红资管也引进了多名长期浸染资本市场的“老人”。2018年引入了谭鹏万、李云亮和胡伟三位老将,在过去的2020年,又有高德勇、邓炯鹏、刘峰和前中泰证券医药首席江琦加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红 资管 光大证券 高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