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21-03-12 10:29:38

2019年12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及南京分行的指导下,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依托苏州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的建设成果,稳妥开展区块链在征信领域试点应用探索,联合苏州企业征信公司推出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实现征信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跨区域、跨部门间的征信信息、征信服务可靠共享共用,提升监管科技效能,打造区域金融基础设施,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提供了诸如企业税务信息、水电气缴费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专利等信息,结合人行征信报告,可以形成更为完整全面的企业画像,有助于银行更好地开展信贷业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苏州银行作为苏州市首批接入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金融机构之一,秉持着“深耕苏州、面向江苏、融入长三角”的战略理念,积极探索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场景应用,有效提升对企业客户的全流程风险管理能力。将信息互通运用到了实际业务发展中,通过平台数据,整合客户信息,从中获取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该行淮安区域某客户,在上海市经营了一家商贸公司,主要经营医疗器械、日用百货等的销售。由于客户经营地在异地,存在银企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导致企业融资困难。该客户近期向苏州银行发起借款申请,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银行获取了较为详细的企业经营信息、违规与涉诉信息、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专利信息,以及企业投融资信息,结合人行征信报告,形成了更为完整全面的企业画像。经过对该客户在平台上的信息报告的深度解析,银行发现企业财务状况良好、纳税情况稳定且无负面信息,基于企业良好的资信状况,顺利通过该笔贷款申请,为客户提供贷款,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压力。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作为征信领域的重点工作,提供了统一规范的授权、查询、审核体系,保障了征信查询的合规性与安全性;促进了征信业发展,实现征信机构的跨区域、跨系统信息共享和服务协同,打破了区域分割的数据孤岛,从而推动各个社会公共部门的数据规范化落地和数据赋能。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州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