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出现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1 18:05:02

今天盘后,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出现了。据报道,交银施罗德基金杨浩、中欧基金周应波等“顶流”基金经理旗下基金公告,率先调整大额申购上限,这涉及3只百亿级主动权益基金,合计规模超370亿。这几只基金调整大额申购上限,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们不再悲观了。不过,这个信号还只是一个初步的信号。如果哪一天,像易方达张坤这一类真正的顶级基金经理开始取消申购限制,那个时候,市场可能真的就要扭转趋势了。

Upload_161545688728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过去两天,北向资金持续较大规模净流入。达哥昨天指出,这类资金已经开始进行左侧抄底,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今天,沪指大涨79.09点,以3436.83点报收,涨幅达2.36%。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再次提振市场信心。而今天盘后,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出现了,这会不会是本轮调整筑底成功的开始?

先说今天的盘面,昨晚美股大涨创历史新高,说实话对今天A股还是有一定刺激作用。但更重要一点,我认为还是前期大跌的抱团股有点跌无可跌了,昨天成交量也明显萎缩,说明抛售的欲望大幅降低。

今天抱团股集体反攻,白酒龙头贵州茅台重新收复2000元大关,今天涨了近4%。其他白酒股几乎全线大涨,酒鬼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涨幅都超过5%。

医药股同样如此,康龙化成、药明康德、凯莱英也有较大涨幅。另外,消费类的金龙鱼今天也反弹了5.51%。爱美客前期从1300多元跌下来,跌到600多元,股价被腰斩,今天也反弹了13.36%。

但对于大消费板块,我认为主要还是前期跌得太多了,还是一种超跌反弹。现阶段,机会可能主要还在低估值、低价,但同时也有业绩保障的公司。

消费类白马股,除了少数几个核心品种,其他多数可能还会持续调整。包括新能源、光伏、锂电等前期热点,现在也是只有极少数核心品种还可以看,其他品种能否真的扭转趋势,还是很难说。

近期,趋势走得比较好的,有电力、钢铁、有色、航空、煤炭。当然,今天近80只个股涨停,没有一只个股跌停,个股普涨,似乎什么题材都还行。但过两天,热点肯定还得分化。

另外,今天盘中有个消息也值得关注。3月11日,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在官网公布,中、美两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经过多轮讨论磋商,宣布共同成立“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将为中美两国半导体产业建立一个及时沟通的信息共享机制,交流有关出口管制、供应链安全、加密等技术和贸易限制等方面的政策。

这个消息是中午发出的,下午开盘后,半导体板块集体大涨,乾照光电20CM涨停,聚灿光电、华灿光电等涨幅都超过10%。另外,中芯国际、沪硅产业也有较大涨幅。这个板块,总是让人充满期待,但经常又让人失望。所以,对于这个板块,短炒一把没问题;长期持有的话,需要超强的信念才行。

今天盘后,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出现了。据报道,交银施罗德基金杨浩、中欧基金周应波等“顶流”基金经理旗下基金公告,率先调整大额申购上限,这涉及3只百亿级主动权益基金,合计规模超370亿。

实际上,就在昨天,都还有朋友问我,为啥基金要限制申购?限制申购的话,让基民想“补仓”都没有机会,白白浪费机会啊。

其实,当时基金限制申购,主要是因为基金太热了,基民申购太疯狂,导致基金只能不停地买股票,结果就是抱团股越买越高,实际上是风险在不断加大。正因为如此,基金才会限制申购,这其实是在保护那些还没有买基金的人,免得高位接盘。

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取消申购限制?如果基金经理对市场依旧不看好,认为还会跌,那么限制申购就还会继续下去。但是,当大家开始逐渐乐观,觉得市场即将见底的时候,申购限制就会取消了。

所以,今天这几只基金调整大额申购上限,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们不再悲观了。不过,这个信号还只是一个初步的信号。如果哪一天,像易方达张坤这一类真正的顶级基金经理开始取消申购限制,那个时候,市场可能真的就要扭转趋势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要 积极信号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