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药明康德参与设立一医疗产业并购基金,“并购女王”刘晓丹出手、LP大佬林向红出资

2021-03-11 18:00:35

近日,药明康德发布一则公告,宣布参与设立一只医疗产业并购基金,而合作方正是大名鼎鼎的“并购女王”刘晓丹。此外,LP大佬林向红也参与出资。

根据公告,成立这只医疗产业并购基金分为三步:

1、药明康德全资子公司药明投资拟与MeadowSpring、晨壹投资有限公司、苏州民营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药明汇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本公司拟认缴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

2、待药明汇聚设立后,药明投资、MeadowSpring、晨壹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嘉兴晨壹蓬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苏州民营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苏州翼苏投资有限公司拟作为LP,药明汇聚作为GP共同出资设立苏州群英,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1亿元,其中本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占苏州群英 44.55%的出资比例。

3、药明汇聚将在完成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后,募集并以苏州群英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一家产业投资并购基金(“产业并购基金”)。

公告还显示,该产业并购基金的目标很明确:拟以大中华地区医疗产业结构性成长机遇为导向,致力于对医疗健康领域的中后期标的进行产业投资。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