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反弹后如何走?超7成私募这么看!有机构已另辟蹊径暗中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1 17:29:44

◎76.92%的私募认为接下来市场或将演绎宽幅震荡的行情;有15.38%的私募情绪偏向乐观。

◎从3月1日以来截至3月10日,只有3月8日的大宗交易笔数低于100笔,其余几日的大宗交易笔数均在100笔以上。从接盘资金来看,不少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来收集筹码。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1292341_banner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春节前和春节后的A股行情“风云突变”,2月18日成为重要的“分水岭”。在那之后,很多明星基金都遭遇重锤,其中易方达蓝筹精选遭遇了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

今日市场有所企稳,接下来的市场将会如何演绎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76.92%的私募认为接下来市场或将演绎宽幅震荡的行情,市场的主要分歧是流动性向下拐点和基本面向上拐点的角力谁将胜出。而从大宗交易来看,3月以后的大宗交易明显增多,每天都在100笔以上,而在3月之前,大宗交易市场很少有超过100笔以上的。3月以来,科技股是机构高溢价抢筹的重点板块。

A股企稳后将如何走?76.92%的私募这么看

今年春节前和春节后的A股行情“风云突变”,2月18日成为重要的“分水岭”。在那之后,很多明星基金都遭遇重锤,其中易方达蓝筹精选遭遇了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而指数型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此次回撤幅度也已达30.28%。不过随着市场风险的释放,近期市场逐步企稳,个股开始反弹。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上行,在金融股以及抱团股大幅反弹的推动下,指数快速上行,沪指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而贵州茅台也一度大涨5%,股价重新站上2000元。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午后半导体行业传来利好消息,使得芯片板块个股集体大幅拉升,尤其是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全线走强,同时也带动了科技股的拉升。

那么,今日市场的反弹是否意味着“捡便宜”的时刻来到了呢?对于后市,私募基金经理们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76.92%的私募认为接下来市场或将演绎宽幅震荡的行情。目前A股市场的主要分歧就包括:流动性向下拐点和基本面向上拐点的角力谁将胜出;抱团龙头瓦解是否不可逆转;低估值板块的崛起是否具有持续性等。

在接受调查的私募中,有15.38%的私募情绪偏向乐观。他们认为,在基本面未出现向下拐点,又迎上市公司业绩报告发布等背景之下,反弹或许已经孕育在当前的估值修复之中。而也有7.69%的私募略显悲观,他们认为核心资产的股价向下修正估值的动作仍未结束,这或许会进一步使得市场情绪趋冷。

华炎投资基金经理方翀指出,目前A股的主要分歧是近几年来的资金抱团导致部分核心资产估值偏高,以及部分绩优的中小市值股则遭错杀。对于后市,市场会做一个高低切换,底部绩优的企业会上修估值,而核心资产的股价则向下修正估值或者震荡整理。在市场机会方面,他更偏向于寻找后疫情时期开始反转或复苏的行业,比如航运业、旅游餐饮业和影视业等。另外,国家产业政策推动的行业也是可以持续关注的,比如环保、新能源等。年内需要留意的风险因素是货币政策,随着疫情的缓解,全球各国货币政策可能会在下半年出现明显转向,这点需要关注。

广州圆石投资对于后市稍显谨慎,认为抱团股的调整量大且速度快,这种速度下调整时间至少一个月。待A浪走完B浪反弹时,重点关注超跌的中盘股。如果反弹不能新高,将进入谨慎操作阶段。此外,创业板和深成指调整时间已经第四周,反弹概率慢慢增加。不过,短期量能始终不能连续放大,抱团股的调整也使指数第一波下跌幅度力度较大。长期来看,上证季度线MACD金叉,季度级别上涨行情远没有结束,长线的上涨趋势没有变化。但是目前指数的回调已经跌回去年大震荡里面,说明震荡级别升级,未来一段时间大幅震荡的概率较高。

北京星石投资认为,虽然A股估值水平分化严重,但从数据来看,分化正在逐步收敛。春节以来,在通胀预期下,指数下跌,高估值板块受挫,前期热门抱团股大幅调整,但两市仍有超过七成个股上涨,多集中于中小市值公司。所以无论从中证1000市盈率水平和沪深300市盈率水平的比值来看,还是从低市盈率指数和高市盈率指数的比值来看,估值分化水平都趋于收敛。但是要判断市场风格是否发生了变化,还需要再观察。北京星石投资认为,在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的两三千家公司中,不乏一些盈利能力强的投资机会值得挖掘和关注。

机构、私募另辟蹊径 大宗交易平台抢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7成以上的私募认为接下来市场或将演绎宽幅震荡的行情,但是在震荡的行情中也存在不少机会。近期就有私募告诉记者,近期市场短期下跌的速度超预期,目前市场风险释放得相对充分,在这个位置有加仓的意愿,并且近期在大宗交易平台接了一些调整充分且竞争力非常强的优质个股。记者注意到,从大宗市场交易数据来看,近期交易数量明显增多。

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从3月1日以来截至3月10日,只有3月8日的大宗交易笔数低于100笔,其余几日的大宗交易笔数均在100笔以上,例如3月3日发生了214笔大宗交易、3月10日发生了161笔大宗交易。而在3月份之前,在大宗交易市场很少有单日超过100笔大宗交易以上的现象,这一数据说明市场交投活跃。从接盘资金来看,机构席位和游资席位不断涌现,其中不少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来收集筹码。

比如在3月1日的大宗交易中,帝尔激光被机构席位买入1.82亿元,石头科技被买入1.1亿元。3月3日,海康威视被机构专用席位买入超24.26亿元,晶晨股份被机构席位买入5.19亿元,传音控股被机构买入1.45亿元,天融信机构被机构买入1.03亿元。在3月4日的大宗交易中,海康威视再度被机构席位买入7.3亿元,晶晨股份被机构席位买入1.18亿元元,科锐国际被机构席位买入1.07亿元,光弘科技被机构买入0.54亿元。在3月8日的大宗交易中,天邦股份被机构席位买入2.38亿元,三七互娱被机构席位买入1.27亿元。3月9日,南山铝业被机构席位买入2.34亿元。

据“每经资金眼”数据显示,从3月3日至3月10日的大宗交易溢价率来看,ST乐凯在3月10日的大宗交易溢价率达到了23.61%,赛微电子3月8日的一笔大宗交易溢价率也高达22.2%,沃尔核材在3月9日的大宗交易溢价率也达到了15.71%,美的集团在3月9日的大宗溢价率达到了14.71%,佳力图3月9日的大宗溢价率达到了14.41%。此外南京新百、出版传媒、大恒科技、苏州科达、山西路桥的大宗交易溢价率也都在10%以上。

不过,也有不少个股遭遇大宗交易折价出售。据“每经资金眼”数据显示,在3月3日至3月10日的大宗交易中,朗新科技在3月5日的大宗交易折价率达到了27.54%,宇信科技在3月5日的大宗交易折价率也达到了24.57%,健帆生物在3月3日的大宗交易折价率为23.67%,弘信电子在3月8日的大宗交易折价率为21.4%。此外普元信息、冰川网络、长阳科技、九强生物、润欣科技、国科微、三聚环保、青青稞酒等个股的大宗交易折价率也在18%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