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壳资源”大股东高质押率掣肘议价权,优质“壳”报价已进入8亿时代,PE机构发挥杠杆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1 17:04:46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注册制的推行,上市公司“壳资源”的价值中枢持续下行,叠加部分企业大股东质押率居高不下,有的甚至超过90%,卖方议价权进一步式微。

据正谋咨询统计,2020年市场中低市值公司交易案例比重较大(28%),拉低了控制权交易价格的下限,总体市场交易均价在6.76亿元,8亿可拿“优质壳”。

值得关注的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撬动资本方面发挥杠杆作用,但资本运作要求较高。去年仅有4家上市公司被私募基金收购上市,分别是康跃科技、中来股份、艾格拉斯和亚钾国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