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添两位“金融副省长” 两名光大系前高管已赴任地方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1 17:40:13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已出任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

◎交通银行监事长蔡允革也已出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段炼    

近年来,越来越多银行等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的高管前往地方政府任职。

近期,又有两名金融系统高管出任地方省市党组成员,再次将“金融副省长”推到聚光灯下。据了解,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已出任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交通银行监事长蔡允革也已出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

巧合的是,此次两名银行高管都是光大“老人”。宁咏在光大体系中任职超过20年,而蔡允革在光大系统中工作时间也长达7年。

值得一提得是,蔡允革在2008年曾离开金融监管机构出任地方政府官员,担任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20年光大“老人”前往地方政府任职

根据中国妇女网,3月1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已经出任湖北,作为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

记者查看湖北省政府官网发现,目前湖北省政府领导板子中,宁咏暂未入列。而中国进出口银行高级管理层中,仍保留有宁咏的资料。

根据中国进出口银行官网显示,宁咏于1998年以政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身份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

毕业后,宁咏的工作经历分为光大银行及集团任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

实际上,宁咏在光大体系开始于发展研究部员工,随后在光大体系中任职超过20年。在光大银行及集团的履历中,宁咏先后出任光大银行发展研究部员工、业务副经理、政策研究处副处长、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副书记、书记、行长、光大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光大银行同业机构部总经理、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担任光大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期间,宁咏兼任中小企业业务部总经理,同时担任集团规划战略部总经理时期兼任光大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执行副院长。

随后2019年,宁咏离开了光大体系,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金融副省长”回归金融机构后再次出任地方

巧合的是,近期,同样是有光大体系背景金融机构人士赴任重庆党组成员。不过,相比于宁咏蔡允革早已有过地方任职的经历,其在2008年曾从金融监管机构出任地方政府官员。如今蔡允革再次赴任地方,担任党组成员。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党组成员蔡允革为1971年生人,系河北霸州人。

记者从交通银行发布的《关于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查阅到,蔡允革也是一名光大“老人”,在光大系统中工作时间长达7年。

根据《公告》显示,1996年月至2004年,蔡允革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历任计划资金司、信贷管理司、银行监管二司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2004年4月至2008年11月历任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副处长、办公厅处长。

随后,蔡允革赴任广东省,任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任职时间超过4年。

不过,2013年蔡允革又回到了金融机构担任中国光大银行办公室总经理、党委委员(副行长级),期间兼任董事会秘书,随后于2016年至2020年出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兼任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20年9月,蔡允革因工作调整向光大银行董事会提出辞呈。2020年年末,交通银行股东大会上通过了选举蔡允革为该行股东监事的议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副省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