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龚永徳:建议深化创业板改革,为创新型企业上市创造更灵活包容的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1 17:40:34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3月11日快讯 全国政协委员、毕马威中国前副主席龚永徳近期在接受每经记者专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要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就要进一步推动科技与金融的紧密结合,提高科技创新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增强金融服务创新的能力。

他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同时拥有深交所和港交所两大证券交易所,一方面,可以继续深化推进深交所创业板改革,为创新型企业上市创造更加灵活和包容的环境,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和债务工具,帮助科创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而另一方面,港交所可以继续推进落实同股不同权、降低二次上市门槛等举措,吸引更多科技股回港二次上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