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收入分配更为平等有利于提升国内消费倾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21:36:04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廖丹    

3月10日每经快讯,近日,在每日经济新闻和百度财经联合出品的2021两会特别系列《代表委员面对面》栏目中,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表示,收入是消费的基础,扩大消费先要让老百姓钱包鼓起来。如何进一步提高收入?有两方面的重点,首先,要调节政府收入和民间收入之间的分配结构。我国居民的个人收入占GDP比重较低,约为50%,发达国家大概占到百分之六七十。

其次,应当调节收入分配的格局,让收入分配更为平等化。从经济学角度来看,穷人的消费愿望要高一些,富人要低一些,让低收入阶层达到更高的收入水平,这部分群体的消费扩大会更快,有利于提升全国的消费倾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扩大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