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超预期!2月新增社融创历史同期新高,多机构解读2月央行数据

2021-03-10 21:09:34

每经AI快讯,多位分析人士认为,2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新增社融、M2等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反映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较为旺盛,信贷供需两旺。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2月金融数据显著超过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当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大幅多增,以及上年同期部分数据基数偏低;2月新增社融环比季节性回落,同比大幅多增,表现超出预期,主要原因是信贷投放超预期强劲,其他分项表现则基本符合预期。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认为,从总量看,2月末M2同比、环比多增,且高于预期;2月份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4529亿元。这表明货币政策并未“急转弯”,而是继续保持灵活适度,市场流动性仍然合理充裕;此外,随着疫情和国际形势逐渐平稳,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企业信贷需求强劲。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分析称,M2增速较快回升主要是受到三方面的支撑:一是信贷投放增量好于预期,2月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经过8个月的下行趋势后反弹至12.9%;二是非银存款明显增加使存款规模扩大,2月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1.61万亿元,创历年同期新高;三是财政存款下放,2月财政存款大幅减少8479亿元,1月及去年同期为增加。(上证报)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