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各种“茅”反弹,如何看待A股、美股及投资机会?高毅资产、资管大佬林鹏这样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19:34:33

◎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资深基金经理吴任昊近日表示,我们认为目前的调整不改经济基本面复苏的大势。总体市场仍然是健康的,目前的调整是对前期估值和风格极度分化情景的修正。对于有色板块,他认为部分资源品的需求上升是结构性的,也可能维持较长时间。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的大盘表现还是一般,大幅高开之后一路走低,收盘小跌。

就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估计更为关注120日和250日均线,目前沪指在120日均线下方徘徊,再向下的话就只有250日均线了。因此,能否守住120日均线比较关键。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整个市场的资金线快接近三角形形态的下轨了。

在大盘不佳的情况下,赚钱难度无疑是较大的,因此这非常考验选股能力。

焦点热话

高毅资产、资管大佬林鹏谈A股、美股及投资机会

今天,连续杀跌的高位抱团股出现了反弹,如白酒板块。贵州茅台小涨1.70%,山西汾酒涨停,酒鬼酒上涨5.81%,泸州老窖上涨4.64%。

锂电产业链也出现了反弹,宁德时代涨4.83%,赣锋锂业涨5.01%。光伏板块也出现反弹,通威股份涨2.10%,隆基股份涨1.19%,阳光电源涨1.41%。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梳理了一下,2月18日以来跌幅居前的高位抱团股,大多出现了反弹,如通策医疗、片仔癀、爱美客、欧普康视、爱尔眼科等。

那么对于今年的市场怎么看呢?牛眼君觉得,资管大佬林鹏和高毅资产的观点值得参考。林鹏成名于东方红资管,曾任东方红资管副总经理兼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具有23年证券从业经验。

对于高位抱团股,林鹏近日表示,我们对于这个市场上所谓的“最大抱团”——白酒、光伏、新能源车等继续持观望的态度。

对于今年的市场,他认为,2021年的市场因为市场分化程度太大,存在大量低估的机会,从而不具备系统性、大幅度市场回调的空间。

对于投资机会,像传统行业的化工、周期品,港股当中的部分消费公司,我们认为估值是健康的,是存在机会的。

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资深基金经理吴任昊近日表示,我们认为目前的调整不改经济基本面复苏的大势。总体市场仍然是健康的,目前的调整是对前期估值和风格极度分化情景的修正。对于前期价格上涨已经比较充分,股价透支了长期盈利能力的公司,我们做了持续的再平衡,重新投回到市场定价仍未反映内含价值的股票中。

对于有色板块,他认为部分资源品的需求上升是结构性的,也可能维持较长时间。例如新能源车、光伏等行业的渗透率提高,会导致部分大宗品的消耗呈现指数级的上升。

对于美股,他认为目前美股的基本面和市场状况类似2013年的情况,利率的快速上行会冲击市场,结构性的分化会有修正,但疫情后的盈利修复仍有望成为股票市场的主要推动因素。

星石投资认为,目前整体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附近,但内部分化较大,货币政策收紧和利率上行会导致市场估值尤其是高估值板块受压,但是是否导致市场牛转熊,难以有确定的答案,历史上不乏很多利率与市场同时上行的案例。当下中国货币政策并不具备大幅收紧的条件,同时全球经济进入复苏共振期,企业盈利将加速回升。在2021年这场利率与盈利的赛跑中,我们相对乐观的认为盈利将会占优,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目前市场正在从极端分化走向再均衡,虽然还不能判断市场风格是否发生了切换,但经过短期调整之后,市场可能会重新选择方向。但无论如何,业绩将是唯一试金石。所以我们判断2021年牛市远未结束,只是将从水牛转向业绩牛。

据央行网站消息,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6万亿元,同比多增4529亿元。初步统计,2021年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392亿元。

外围方面,这周需要关注的消息是,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何时被通过。密切关注今晚的美股走向。

前几天,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美国正着手研究(比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更好的下一个计划。牛眼君觉得,这意味着美股或许还将持续创新高,未来那些受益的行业将有机会。

游资情报

太原重工跌停,“方新侠”、“章盟主”齐出货;分歧明显金牛化工上演“地天板”!

今日大盘高开震荡回落,近期跌幅巨大的白酒、医药等抱团股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迹象,它们的止跌会对指数的企稳帮助很大,也是大盘即将反弹的信号之一。大盘连续快速下跌,技术指标超卖严重,同时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表明抛压明显减弱。从成交量大幅萎缩、领跌股企稳等多个角度看,反弹的脚步近了。

游资分歧明显,谁在导演金牛化工“地天板”?

金牛化工

银河证券杭州海运国际买入6289万;

华福证券西南分公司买入1771万;

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买入1578万;

国金证券重庆聚贤街买入1492万;

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卖出2039万;

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二卖出1577万;

东财拉萨东环路第一卖出1396万;

东财拉萨东环路第二卖出1014万;

金牛化工主营业务为甲醇的生产和销售,产能为20万吨/年。从业务结构来看,甲醇是金牛化工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司于近日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8.00%左右;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97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70.97%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期股价走势明显和前期化工品涨价联系紧密,公司股价近期走出连续七个涨停板,在调整之后又不断上攻。今日公司股价低开高走,盘中股价曾下跌超7%,不过在13点40分左右被快速拉升,在14点左右被封死涨停板,从席位来看,银河证券杭州海运国际买入6289万,华福证券西南分公司买入1771万,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买入1578万,国金证券重庆聚贤街买入1492万;而卖出席位来看,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卖出2039万,东财系是三个席位合计卖出3987万。

太原重工跌停,“方新侠”、“章盟主”齐出货

太原重工

银河证券杭州海运国际买入919万;

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二买入673万;

国泰君安天津滨海福州道买入583万;

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买入578万;

“炒新一族”所在席位卖出2171万;

“方新侠”所在席位卖出1209万;

华福证券西南分公司卖出953万;

中金公司安徽分公司卖出926万;

“章盟主”所在席位卖出850万;

近期太原重工股价表现强劲,已经走出连续三个涨停板,不过今日公司股价低开低走,上午10点过就被封死跌停板。从今日席位来看,卖出席位中,“炒新一族”所在席位卖出2171万,“方新侠”所在席位卖出1209万,华福证券西南分公司卖出953万,中金公司安徽分公司卖出926万,“章盟主”所在席位卖出850万。而从买入席位来看,银河证券杭州海运国际买入919万,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二买入673万,国泰君安天津滨海福州道买入583万,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买入578万。

公司近期公告,公司拟转让所持轨道交通20%的股权,本次转让后,公司仍持有轨道交通80%股权,本次股权合作有助于公司与上游供应方打造“原材料供应-生产制造-全链条服务”的全产业链体系。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须谨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