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胆大的资金,已经在左侧抄底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18:29:29

今天沪指收阴,跌了1.55点,以3357.74点报收。创业板还算好,创业板指数涨了1.64%。虽然大盘高开低走,不过今天的盘面,也并不是完全一无是处,至少有一部分胆大的资金,已经开始做左侧交易,提前抄底了。

Upload_161537082996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行情走成这样,确实是有点弱。又是高开低走,今天沪指最终收阴,跌了1.55点,以3357.74点报收。创业板还算好,创业板指数涨了1.64%,但之前跌得猛啊。

大盘如果总是这么弱,总是高开低走,时间长了,真的对股市就有点失望了,有点生无可恋的感觉。

不过,今天的盘面,也并不是完全一无是处,至少有一部分胆大的资金,已经开始做左侧交易,提前抄底了。

话说今天早晨,达哥起床后习惯性地看了一下昨晚的美股表现,真的被刺激到了。

都说美债收益率大涨,美股已经病入膏肓了,要崩了,要熊了。结果,昨晚纳斯达克指数暴涨400多点,涨幅达3.69%。而纳斯达克的龙头特斯拉,昨晚涨了近20%,一举扭转之前的颓势,而且还带领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集体大涨。另外,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是连续两天创出历史新高。

美股这样的表现,才叫暴力反弹嘛。所以,今天也只期望A股能够稍微涨一涨,不求你暴力反弹,但至少要表示一下吧。

结果呢,早盘一高开,大家都在抛,市场信心本来就不足,这样抛,谁接得住啊。最后,也只能接受这个弱势的结局。到收盘时,沪市只有400只个股上涨,1100多只个股下跌;深市500多只个股上涨,1700多只个股下跌,还是涨少跌多。

不过,抱团股开始反弹,通策医疗、山西汾酒涨停,眼科龙头爱尔眼科和欧普康视也有较大涨幅。另外,锂电池、免税概念等也有较大幅度的反弹。

虽然市场总体还是比较弱,但是达哥想说一个比较好的迹象是,聪明资金开始连续进场抄底了。

昨天股市大跌创本轮调整新低的时候,沪股通已经在净买入,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沪股通净买额15.85亿元,深股通净买额8.46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24.31亿元。而今天,沪股通又净买入39.8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36亿元,合计净买额达到52.25亿元。

这两天,大盘都还没有止跌,但北向资金连续逆势净买入,这就是典型的左侧交易。这也说明,这类资金有点迫不及待要抄底了。

一般来说,我们绝大多数人,都还是习惯做右侧交易。也就是当大盘不再创新低了,市场进入右侧之后,才会进场买票。

右侧交易的优点是,风险相对要小一些,大家都看清楚了,比较安全。而左侧交易,买进去之后可能还会被套;但如果买到真正的低点,那么比右侧交易的人成本更低,也更具有主动性。

除了北向资金外,还有一类资金的动向也值得关注。据报道,3月8日-9日股市下跌期间,资金借道权益类ETF产品净买入120亿元,中证500ETF、沪深300ETF、科创50ETF、芯片ETF等产品受到资金的逆市净买入。

如果进场抄底的资金越来越多,市场信心也就有望重新建立起来,那个时候市场的底部可能就不远了。

还有今天有两个数据值得关注。2月CPI同比下降0.2%,继续负增长。另外,2月新增信贷1.36万亿,广义货币同比增长10.1%,这个数据还是略超预期,而且1月份的数据是同比增长9.4%,也是有所增长的。

最后还想说一点,今天两市缩量很明显,沪市仅成交3395.7亿元,深市成交4101.7亿元,加起来不足8000亿元。明显缩量说明什么问题?割肉割不动了,如果继续缩量,那就是真的跌无可跌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金 抄底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