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产能利用率仅三成 已有省份拉响汽车产能过剩“警报”

2021-03-10 17:30:53

每经AI快讯,3月10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切实加强汽车产业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的通知》,率先拉响汽车产能过剩的“警报”。这是自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发改委摸底调查新能源汽车产能以来首个公开的自查报告。《通知》显示,江苏省去年汽车产能利用率仅约三成,并存在违规建设生产、违规提供优惠条件且监管职责履行不力、闲置产能规模较大等问题。截至2020年底,江苏省建成汽车产能397.15万辆,在建产能66万辆;汽车产量131.18万辆,同比下降13.53%;产能利用率为33.03%,同比下降6.48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约20个百分点。 (上证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